毫無懼怕的盼望

All Content

毫無懼怕的盼望


約翰一書 4:17-21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 約一 4:18

  這個月我們一直在探索“盼望”這一種基督徒的美德。你可以說,盼望的反面是絕望。也可以說,盼望的反面是懼怕。懼怕是帶著恐懼擔憂來看未來,但盼望卻是帶著熱切的期待來看未來。

  從今天的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出,愛和盼望是緊密相關的。我們之所以能夠盼望並展望未來,是因為神在耶穌基督裏對我們的愛。因為我們活在盼望中,才可以很自由地彼此相愛。

  因著耶穌愛我們,我們得以免了罪的刑罰。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付上了代價,

  我們無需擔心有一天神會懲罰我們。我們無需害怕未來,因為神已經在耶穌基督裏賜給我們救恩和新生命。我們的未來都在神慈愛的手中。

  今生有許多事物會誘使我們活在懼怕中:未知之事、戰爭、疾病、死亡。但無論怎樣,神應許我們沒有什麼能使我們與祂的愛隔絕(羅8:39)。因著這愛,我們可以活在盼望中,毫無懼怕。

  你的生命中有此盼望嗎?

禱告

聖父、聖子、聖靈,我們承認自己經常感到懼怕。求祢堅固我們,使我們對祢的愛以及在祢裏面的盼望有確信。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約翰一書 4:17-21

17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19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20人若說「我愛上帝」,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上帝。
21愛上帝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上帝所受的命令。

毫无惧怕的盼望


约翰一书 4:17-21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 约一 4:18

  这个月我们一直在探索“盼望”这一种基督徒的美德。你可以说,盼望的反面是绝望。也可以说,盼望的反面是惧怕。惧怕是带着恐惧担忧来看未来,但盼望却是带着热切的期待来看未来。

  从今天的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出,爱和盼望是紧密相关的。我们之所以能够盼望并展望未来,是因为神在耶稣基督里对我们的爱。因为我们活在盼望中,才可以很自由地彼此相爱。

  因着耶稣爱我们,我们得以免了罪的刑罚。耶稣已经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付上了代价,

  我们无需担心有一天神会惩罚我们。我们无需害怕未来,因为神已经在耶稣基督里赐给我们救恩和新生命。我们的未来都在神慈爱的手中。

  今生有许多事物会诱使我们活在惧怕中:未知之事、战争、疾病、死亡。但无论怎样,神应许我们没有什么能使我们与祂的爱隔绝(罗8:39)。因着这爱,我们可以活在盼望中,毫无惧怕。

  你的生命中有此盼望吗?

祷告

圣父、圣子、圣灵,我们承认自己经常感到惧怕。求祢坚固我们,使我们对祢的爱以及在祢里面的盼望有确信。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约翰一书 4:17-21

17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19我们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
20人若说“我爱上帝”,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上帝。
21爱上帝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上帝所受的命令。

Fearless Hope


1 John 4:17-21
"There is no fear in love. But perfect love drives out fear, because fear has to do with punishment." — 1 John 4:18

We've been exploring the Christian virtue of hope this month. You could say that the opposite of hope is despair. I think you could also make a good case for saying that the opposite of hope is fear. Fear looks at the future with worry or dread, but hope looks at the future with eager expectation.

In today's verses we see that hope and love are closely re­lated to each other. We can look to the future and hope because of God's love for us in Jesus Christ. Because we live in hope, we are free to love one another.

Because we are loved by Jesus, we are free from the punishment for our sins. Jesus has already paid the price for our sin on the cross.

We do not need to be afraid that God will punish us someday. We do not need to be afraid of the future, because God has given us salvation and new life in Jesus Christ. God holds our future in his loving hands.

There are many things in this life that can tempt us to live in fear: the unknown, war, sickness, death. But no matter what happens, God promises that nothing can separate us from his love (Romans 8:39). Because of that love, we can live in hope, free from fear.

Do you have that hope in your life?

Prayer

Father, Son, and Holy Spirit, we confess that we often feel afraid. Assure us of your love and of the hope we can have in you.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