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安全的家

All Content

一個安全的家


瑪拉基書 2:10-12
「猶大人褻瀆耶和華所喜愛的聖地,娶侍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 - 瑪2:11

  神非常關心家庭。瑪拉基書以這幾節經文引進一個新的主題,就是神是何等看重家庭。

  任何一個家庭,都需要有同一價值觀和信仰的父母作為根基的。從很多方面來看,我們先前在瑪拉基書讀到的一切,都導入家庭這個重要的課題。假如屬神的群體不重視他們的信仰,宗教領袖們也沒有好好實踐和教導信仰,那麼父母也不大可能以這個信仰作為他們家庭的根基。

  在瑪拉基的年代,情形正是這樣。屬神的群體並不真誠信靠和愛神,青年男子娶那些不信奉耶和華、卻敬拜他神的女子為妻。我們相信和重視的事物,甚至一些有時我們認為不重要的事情,都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了我們的家庭生活。試想像,父親或母親若懷疑對方企圖推翻自己的信仰,家中的氣氛是多麼的緊張。經文中提到的「聖地」,不單指聖殿本身,也代表家庭這個安樂的地方。

  一個安全的家,必須有一對仿效神的慈愛和信實的父母。聖經中的神,以無條件及犧牲的愛待衪的兒女,祂也希望每一個家庭的父母,都能學效衪的樣式去愛。

禱告

父啊,求祢幫助我們,效法祢的慈愛和信實。惟願我們尊祢為我們家庭的根基,從祢那裏得到指引和蔭庇。奉耶穌名求,阿們。


瑪拉基書 2:10-12

10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嗎?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嗎?我們各人怎麼以詭詐待弟兄,背棄了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
11猶大人行事詭詐,並且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中行一件可憎的事;因為猶大人褻瀆耶和華所喜愛的聖潔,娶事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
12凡行這事的,無論何人,就是獻供物給萬軍之耶和華,耶和華也必從雅各的帳棚中剪除他。

一个安全的家


玛拉基书 2:10-12
“犹大人亵渎耶和华所喜爱的圣地,娶侍奉外邦神的女子为妻。” - 玛2:11

  神非常关心家庭。玛拉基书以这几节经文引进一个新的主题,就是神是何等看重家庭。

  任何一个家庭,都需要有同一价值观和信仰的父母作为根基的。从很多方面来看,我们先前在玛拉基书读到的一切,都导入家庭这个重要的课题。假如属神的群体不重视他们的信仰,宗教领袖们也没有好好实践和教导信仰,那么父母也不大可能以这个信仰作为他们家庭的根基。

  在玛拉基的年代,情形正是这样。属神的群体并不真诚信靠和爱神,青年男子娶那些不信奉耶和华、却敬拜他神的女子为妻。我们相信和重视的事物,甚至一些有时我们认为不重要的事情,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们的家庭生活。试想像,父亲或母亲若怀疑对方企图推翻自己的信仰,家中的气氛是多么的紧张。经文中提到的“圣地”,不单指圣殿本身,也代表家庭这个安乐的地方。

  一个安全的家,必须有一对仿效神的慈爱和信实的父母。圣经中的神,以无条件及牺牲的爱待衪的儿女,祂也希望每一个家庭的父母,都能学效衪的样式去爱。

祷告

父啊,求祢帮助我们,效法祢的慈爱和信实。惟愿我们尊祢为我们家庭的根基,从祢那里得到指引和荫庇。奉耶稣名求,阿们。


玛拉基书 2:10-12

10我们岂不都是一位父吗?岂不是一位神所造的吗?我们各人怎么以诡诈待弟兄,背弃了神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
11犹大人行事诡诈,并且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中行一件可憎的事;因为犹大人亵渎耶和华所喜爱的圣洁,娶事奉外邦神的女子为妻。
12凡行这事的,无论何人,就是献供物给万军之耶和华,耶和华也必从雅各的帐棚中剪除他。  

Family Foundations


Malachi 2:10-12
"Judah has desecrated the sanctuary the LORD loves by marrying women who worship a foreign god." — Malachi 2:11

God cares deeply about family. These verses begin a section of Malachi about how important family is to God.

A family needs a foundation of parents who agree on values and beliefs. In many ways everything we have read so far in Malachi has been leading to this discussion about family. If the community isn't upholding its faith foundation and the religious leaders aren't showing and teaching the importance of their faith, parents will be less likely to lay such a foundation in their family life.

That's what was happening in Malachi's day. With very little sincere trust and love for God in the community, young men were marrying women who didn't believe in the true God and worshiped other gods. What we believe and value has a way of coming out in our family life, even if we think it's unimportant at the time. Imagine the tension in a home where either parent suspects the other of subverting his or her foundational beliefs. The sanctuary noted in our verse is referring not just to the temple but also the safe haven of the home.

A safe home includes parents who model themselves after the God of love and faithfulness. The God of the Bible loves his children unconditionally and self-sacrificially. He wants families in which both parents learn how to love from his example.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model our love and faithfulness after yours. May we honor you as the foundation of our families, finding direction and refuge in you.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