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慶祝中歌唱讚美

All Content

在慶祝中歌唱讚美


以斯拉記 3:8-13
「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 拉 3:11

  最近,我的兒子和兒媳為他們初生的女兒慶祝了「百日」,這是韓國文化中一個重要的習俗。

  對我們許多人來說,生命中充滿著慶祝。每一年我們都要慶祝生日、週年紀念日以及各種假期。我們也會慶祝重要事件,例如畢業、成年、升職,或加薪,又或是破土動工建設新項目。

  神的百姓在被擄七十年後重返故土。他們為著重建神的聖殿辛勤準備。當他們把新殿的根基建成時,也是時候該慶祝了!正如以斯拉記載,「他們讚美稱謝耶和華」。

  今天,你可以為什麼事慶祝呢?或許你剛學會騎自行車,或許你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或者你只是剛吃完一頓美味的飯菜?神的話說:「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哥林多前書 10:31)為何不像以斯拉和神的百姓那樣,大聲喊出你對神的讚美呢?正如聖經教導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立比書4:4)

禱告

神啊,祢用祢的話語提醒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我們可以在任何環境中獻上感謝。願我們的讚美之歌和所有慶祝都蒙祢的悅納。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以斯拉記 3:8-13

8百姓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9於是猶大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一同起來,督理那在神殿做工的人。
10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都站着讚美耶和華。
11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說: 他本為善, 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 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12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13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在庆祝中歌唱赞美


以斯拉记 3:8-13
“他们赞美耶和华的时候,众民大声呼喊,因耶和华殿的根基已经立定。” - 拉 3:11

  最近,我的儿子和儿媳为他们初生的女儿庆祝了“百日”,这是韩国文化中一个重要的习俗。

  对我们许多人来说,生命中充满着庆祝。每一年我们都要庆祝生日、周年纪念日以及各种假期。我们也会庆祝重要事件,例如毕业、成年、升职,或加薪,又或是破土动工建设新项目。

  神的百姓在被掳七十年后重返故土。他们为着重建神的圣殿辛勤准备。当他们把新殿的根基建成时,也是时候该庆祝了!正如以斯拉记载,“他们赞美称谢耶和华”。

  今天,你可以为什么事庆祝呢?或许你刚学会骑自行车,或许你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或者你只是刚吃完一顿美味的饭菜?神的话说:“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哥林多前书 10:31)为何不像以斯拉和神的百姓那样,大声喊出你对神的赞美呢?正如圣经教导说:“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腓立比书4:4)

祷告

神啊,祢用祢的话语提醒我们,因着耶稣基督为我们成就的一切,我们可以在任何环境中献上感谢。愿我们的赞美之歌和所有庆祝都蒙祢的悦纳。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以斯拉记 3:8-13

8百姓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和其余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并一切被掳归回耶路撒冷的人,都兴工建造;又派利未人,从二十岁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华殿的工作。
9于是犹大的后裔,就是耶书亚和他的子孙与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孙,利未人希拿达的子孙与弟兄,都一同起来,督理那在神殿做工的人。
10匠人立耶和华殿根基的时候,祭司皆穿礼服吹号,亚萨的子孙利未人敲钹,照以色列王大卫所定的例,都站着赞美耶和华。
11他们彼此唱和,赞美称谢耶和华说: 他本为善, 他向以色列人永发慈爱。 他们赞美耶和华的时候,众民大声呼喊,因耶和华殿的根基已经立定。
12然而有许多祭司、利未人、族长,就是见过旧殿的老年人,现在亲眼看见立这殿的根基,便大声哭号,也有许多人大声欢呼,
13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欢呼的声音和哭号的声音;因为众人大声呼喊,声音听到远处。  

When Should We Celebrate?


Ezra 3:8-13
"All the people gave a great shout of praise to the LORD, because the foundation of the house of the LORD was laid." — Ezra 3:11

My son and daughter-in-law recently celebrated the 100th day of their daughter's life, an important custom in the Korean culture.

For many of us, life is full of celebrations. Every year we celebrate birthdays, anniversaries, and holidays. We also celebrate important milestones, such as graduating, coming of age, getting a promotion or a pay raise, or breaking ground for a new building project.

God's people had returned to their own land after seventy years of exile. They had worked hard to prepare for rebuilding the temple of the Lord. And when they completed the foundation for the new temple, it was time to celebrate! Ezra writes that "with praise and thanksgiving they sang to the LORD."

What can you celebrate today? Perhaps you just learned to ride your bicycle. Maybe you received a letter of acceptance into college. Have you just finished eating a delicious meal? God's Word says, "Whether you eat or drink or whatever you do, do it all for the glory of God" (1 Corinthians 10:31). Why not celebrate as Ezra and the people of God did by shouting out your praises to the Lord? As the Bible also teaches, "Rejoice in the Lord always" (Philippians 4:4).

Prayer

Lord, you remind us in your Word that because of all that Christ Jesus has done for us, we can give thanks in all circumstances. May our songs of praise and all our celebrations be acceptable to you.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