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臨近卑微軟弱的人

All Content

天國臨近卑微軟弱的人


路加福音 10:1-11, 17-21
「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 路 10:21

  耶穌差遣七十二個跟隨祂的人,出去治病和傳揚 「神的國臨近了」 的好消息,祂警戒他們,雖然有些人和有些城鎮會樂意接待他們,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明白並接受他們帶來的好消息的。

  神的國那顛覆的特質,並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得到的,尤其我們的社會是那麼重視強壯、權力、獨立,卻蔑視軟弱、無助、倚賴。

  那七十二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他們非常興奮,因為他們得著能力為耶穌作工。他們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的。」 路加記載說,當時耶穌也充滿喜樂。祂感謝神,因為神的國是這麼有意思的,甚至小孩子比聰明通達的人更容易接受它。

  如果你一直以為自己的信心不夠強壯也不夠成熟,你大可以放心,因為耶穌珍惜像小孩子那種卑微及倚賴的信心。如果你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知識或經歷,你也可以放心,因為耶穌會賜智慧給那些仍未完全明白的人。耶穌宣告的信息就是,不管你是誰, 「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禱告

父啊,感謝祢,因為祢那和平及恩典的國度已經臨近,甚至臨到像我這樣軟弱及不配的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10:1-11, 17-21

1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3你們去吧!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羣。
4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口袋,不要帶鞋;在路上也不要問人的安。
5無論進哪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
6那裏若有當得平安的人當得平安的人:原文是平安之子,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不然,就歸與你們了。
7你們要住在那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不要從這家搬到那家。
8無論進哪一城,人若接待你們,給你們擺上甚麼,你們就吃甚麼。
9要醫治那城裏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
10無論進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們,你們就到街上去,
11說:『就是你們城裏的塵土黏在我們的腳上,我們也當着你們擦去。雖然如此,你們該知道神的國臨近了。』
17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8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20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21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天国临近卑微软弱的人


路加福音 10:1-11, 17-21
“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 路 10:21

  耶稣差遣七十二个跟随祂的人,出去治病和传扬 “神的国临近了” 的好消息,祂警戒他们,虽然有些人和有些城镇会乐意接待他们,却不是每一个人都明白并接受他们带来的好消息的。

  神的国那颠覆的特质,并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到的,尤其我们的社会是那么重视强壮、权力、独立,却蔑视软弱、无助、倚赖。

  那七十二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他们非常兴奋,因为他们得着能力为耶稣作工。他们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的。” 路加记载说,当时耶稣也充满喜乐。祂感谢神,因为神的国是这么有意思的,甚至小孩子比聪明通达的人更容易接受它。

  如果你一直以为自己的信心不够强壮也不够成熟,你大可以放心,因为耶稣珍惜像小孩子那种卑微及倚赖的信心。如果你担心自己没有足够的知识或经历,你也可以放心,因为耶稣会赐智慧给那些仍未完全明白的人。耶稣宣告的信息就是,不管你是谁, “神的国临近你们了。”

祷告

父啊,感谢祢,因为祢那和平及恩典的国度已经临近,甚至临到像我这样软弱及不配的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10:1-11, 17-21

1这事以后,主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2就对他们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
3你们去吧!我差你们出去,如同羊羔进入狼群。
4不要带钱囊,不要带口袋,不要带鞋;在路上也不要问人的安。
5无论进哪一家,先要说:‘愿这一家平安。’
6那里若有当得平安的人当得平安的人:原文是平安之子,你们所求的平安就必临到那家;不然,就归与你们了。
7你们要住在那家,吃喝他们所供给的,因为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不要从这家搬到那家。
8无论进哪一城,人若接待你们,给你们摆上什么,你们就吃什么。
9要医治那城里的病人,对他们说:‘神的国临近你们了。’
10无论进哪一城,人若不接待你们,你们就到街上去,
11说:‘就是你们城里的尘土黏在我们的脚上,我们也当着你们擦去。虽然如此,你们该知道神的国临近了。’
17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18耶稣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
19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
20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
21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Reason For Kingdom Joy


Luke 10:1-11, 17-21
"Jesus, full of joy through the Holy Spirit, said, 'I praise you, Father, Lord of heaven and earth, because you have hidden these things from the wise and learned and revealed them to little children.'" — Luke 10:21

Jesus sent out 72 followers to heal the sick and spread the good news that “the kingdom of God has come near.” He warned them that while some people and towns would welcome them with joy, not everyone would understand or receive the good news they brought.

The upside-down nature of God’s kingdom can be hard for people to accept, especially when society values the strong, powerful, and independent over the weak, helpless, and dependent of our world.

When the 72 followers returned, they were pleased and excited that they had been given power to do Jesus’ work. They said, “Lord, even the demons submit to us in your name!” Luke reports that Jesus was also filled with joy. He praised God for the way the kingdom is more readily received by little children than the wise and learned.

If you think you should be further along in strength or maturity of faith, take comfort. Jesus treasures all who receive him in humble, trusting faith, like children. If you worry that you don’t know enough or haven’t had enough experience, take comfort. Jesus gives wisdom to his children who don’t have it all figured out. The message Jesus declares is that no matter who you are, “the kingdom of God has come near to you.”

Prayer

Thank you, Father, that your kingdom of peace and grace has come near to even 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