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彼此代求

All Content

讓我們彼此代求


羅馬書 1:8-10
「神 …… 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 - 羅 1:9-10

  我們的禱告,需要在讚美、代求、感謝,和認罪這幾方面有所平衡。我們務要記著,除非我們承認那些可能妨礙我們禱告的罪,否則我們不能真的在禱告中讚美神。如果我們與神和鄰舍的關係惡劣,我們的禱告也不會有果效了。耶穌毫無保留地這樣教導我們每天祈求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馬太福音 6:12)。

  當我們一起走信心之路時,彼此代求是我們的使命。在《團契生活》一書中,作者迪特里希潘霍華說: 「我們有責任天天藉彼此代求來服事神和服事弟兄,這是神的恩典所賜的禮物。」 無論在敬拜時或在開車上班途中,我們都可以彼此代求,禱告的基督徒在何時何地也可以禱告,而他們的禱告是真的有效的。

  我們一方面為別人禱告,但另一方面也不要怕請求別人為我們禱告。每一個人的生活都是複雜的,當我們為別人禱告或請別人為我們禱告時,我們之間的連繫便增強了,而我們對我們代禱的對象的態度也往往有所改進。畢竟,耶穌吩咐我們,我們甚至要愛我們的仇敵,祂說:「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馬太福音 5:44)

  為人代禱之後,我們可以考慮再送上一個這樣的短信作為鼓勵:「我在禱告中記念你。」 你更可以加上一句:「請你也為我禱告。」

禱告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不斷彼此代禱,又在祢的恩典和慈愛中一起成長。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羅馬書 1:8-10

8第一,我靠着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让我们彼此代求


罗马书 1:8-10
“神 …… 可以见证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 - 罗 1:9-10

  我们的祷告,需要在赞美、代求、感谢,和认罪这几方面有所平衡。我们务要记着,除非我们承认那些可能妨碍我们祷告的罪,否则我们不能真的在祷告中赞美神。如果我们与神和邻舍的关系恶劣,我们的祷告也不会有果效了。耶稣毫无保留地这样教导我们每天祈求说:“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马太福音 6:12)。

  当我们一起走信心之路时,彼此代求是我们的使命。在《团契生活》一书中,作者迪特里希潘霍华说: “我们有责任天天藉彼此代求来服事神和服事弟兄,这是神的恩典所赐的礼物。” 无论在敬拜时或在开车上班途中,我们都可以彼此代求,祷告的基督徒在何时何地也可以祷告,而他们的祷告是真的有效的。

  我们一方面为别人祷告,但另一方面也不要怕请求别人为我们祷告。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是复杂的,当我们为别人祷告或请别人为我们祷告时,我们之间的连系便增强了,而我们对我们代祷的对象的态度也往往有所改进。毕竟,耶稣吩咐我们,我们甚至要爱我们的仇敌,祂说:“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马太福音 5:44)

  为人代祷之后,我们可以考虑再送上一个这样的短信作为鼓励:“我在祷告中记念你。” 你更可以加上一句:“请你也为我祷告。”

祷告

主啊,求祢帮助我们不断彼此代祷,又在祢的恩典和慈爱中一起成长。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罗马书 1:8-10

8第一,我靠着耶稣基督,为你们众人感谢我的神,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
9我在他儿子福音上,用心灵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不住地提到你们;
10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  

"I'm Praying For You; Please Pray For Me"


Romans 1:8-10
"God ... is my witness how constantly I remember you in my prayers at all times." — Romans 1:9-10

Our prayers need a balance of praise, intercession, thanksgiving, and confession. It's important for us to remember that praise cannot really take place until there's a confessing of sins that might be hindering our prayers. We cannot pray effectively if things aren't right between ourselves and God as well as between ourselves and our neighbors. Jesus leaves little doubt about it, teaching us to ask daily, "Forgive us our debts, as we also have forgiven our debtors" (Matthew 6:12).

Praying for one another is our calling as we journey in faith together. In his book Life Together, Dietrich Bonhoeffer says, "Intercession is a daily service we owe to God and our brother. It's a gift of God's grace." It can happen in worship as well as while driving to work. Praying Christians pray anytime and anywhere—and they truly make a difference.

While we pray for others, we must not be afraid to ask others to pray for us. Life is complicated for everyone. When praying for others or asking for prayer, our bond of unity is strengthened. Our attitude toward those for whom we pray often changes us. After all, Jesus calls us to love even our enemies, and he says,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 (Matthew 5:44).

As a follow-up to praying for someone, consider sending a note of encouragement: "I'm remembering you in my prayers." And you might also add, "Please pray for me too."

Prayer

Help us, Lord, to keep praying for each other and growing together in your grace and lo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