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神的憐憫看顧

All Content

牢記神的憐憫看顧


路加福音 9:1-6,10-17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 - 路 9:13

  耶穌餵飽五千人的神跡在四卷福音書中都出現過。馬太、馬可、路加和約翰分別從這次事件中看到重要的信息,能幫助我們學習到耶穌究竟是誰。

  想像一下這個場景:耶穌一直在講道和治病。天晚了,人們也餓了。對門徒來說,打發他們往附近的村莊去吃飯,是合情合理的事。

  但耶穌有別的想法。祂平靜地對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對門徒來說,這是行不通的,因為他們只找到五個餅和幾條魚——當然不能餵飽這麼多人!

  耶穌便利用這個機會,教導一個重要的功課。他們剛剛造訪過附近的村莊,旅途中沒有任何錢財物資。一路上,他們帶給人們醫治,並傳講關乎恩典、憐憫和祝福的振奮人心的福音,他們倚靠的完全是主的供應。但現在他們卻忘記了神所做的一切。耶穌此刻是在試驗他們,看看他們是否意識到,那位供應的主正與他們同在,可是他們卻沒能認出這一點。

  但我們不應該苛責門徒們。當我們被呼召將神的恩典和憐憫帶進人們的生命時,我們也常常忘記主是怎樣供應我們的。我們都很健忘。

禱告

主啊,當我們與他人分享祢的憐憫和恩典時,求祢幫助我們時常牢記祢奇妙的供應——並向他人訴說。奉祢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9:1-6,10-17

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2 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3 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
4 無論進哪一家,就住在那裡,也從那裡起行。
5 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
6 門徒就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
10 使徒回來,將所做的事告訴耶穌。耶穌就帶他們暗暗地離開那裡,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
11 但眾人知道了,就跟著他去。耶穌便接待他們,對他們講論神國的道,醫治那些需醫的人。
12 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
13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14 那時人數約有五千。耶穌對門徒說:「叫他們一排一排地坐下,每排大約五十個人。」
15 門徒就如此行,叫眾人都坐下。
16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掰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
17 他們就吃,並且都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

牢记神的怜悯看顾


路加福音 9:1-6,10-17
“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吧。” - 路 9:13

  耶稣喂饱五千人的神迹在四卷福音书中都出现过。马太、马可、路加和约翰分别从这次事件中看到重要的信息,能帮助我们学习到耶稣究竟是谁。

  想像一下这个场景:耶稣一直在讲道和治病。天晚了,人们也饿了。对门徒来说,打发他们往附近的村庄去吃饭,是合情合理的事。

  但耶稣有别的想法。祂平静地对门徒说:“你们给他们吃吧。”对门徒来说,这是行不通的,因为他们只找到五个饼和几条鱼——当然不能喂饱这么多人!

  耶稣便利用这个机会,教导一个重要的功课。他们刚刚造访过附近的村庄,旅途中没有任何钱财物资。一路上,他们带给人们医治,并传讲关乎恩典、怜悯和祝福的振奋人心的福音,他们倚靠的完全是主的供应。但现在他们却忘记了神所做的一切。耶稣此刻是在试验他们,看看他们是否意识到,那位供应的主正与他们同在,可是他们却没能认出这一点。

  但我们不应该苛责门徒们。当我们被呼召将神的恩典和怜悯带进人们的生命时,我们也常常忘记主是怎样供应我们的。我们都很健忘。

祷告

主啊,当我们与他人分享祢的怜悯和恩典时,求祢帮助我们时常牢记祢奇妙的供应——并向他人诉说。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9:1-6,10-17

1 耶稣叫齐了十二个门徒,给他们能力、权柄制伏一切的鬼,医治各样的病,
2 又差遣他们去宣传神国的道、医治病人,
3 对他们说:“行路的时候不要带拐杖和口袋,不要带食物和银子,也不要带两件褂子。
4 无论进哪一家,就住在那里,也从那里起行。
5 凡不接待你们的,你们离开那城的时候,要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见证他们的不是。”
6 门徒就出去,走遍各乡宣传福音,到处治病。
10 使徒回来,将所做的事告诉耶稣。耶稣就带他们暗暗地离开那里,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赛大。
11 但众人知道了,就跟着他去。耶稣便接待他们,对他们讲论神国的道,医治那些需医的人。
12 日头快要平西,十二个门徒来对他说:“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四面乡村里去借宿找吃的,因为我们这里是野地。”
13 耶稣说:“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我们不过有五个饼、两条鱼,若不去为这许多人买食物就不够。”
14 那时人数约有五千。耶稣对门徒说:“叫他们一排一排地坐下,每排大约五十个人。”
15 门徒就如此行,叫众人都坐下。
16 耶稣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
17 他们就吃,并且都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篮子。

Remembering God’s Mercy And Care


Luke 9:1-6, 10-17
[Jesus] replied, “You give them something to eat.” - Luke 9:13

The miracle of Jesus’ feeding over 5,000 people appears in all four of the gospels. Matthew, Mark, Luke, and John saw something important in this event that would help us learn who Jesus really is.

Picture the scene: Jesus has been preaching and healing. It’s getting late, and the people are getting hungry. To the disciples, it makes perfect sense to send them to nearby villages to eat.

But Jesus has other ideas. He calmly says to the disciples, “You give them something to eat.” To the disciples, that doesn’t add up. They can only find five loaves of bread and a couple of fish—that certainly won’t feed this crowd!

Jesus uses this time to teach an important lesson. They have just been visiting in the surrounding villages, traveling without any money or provisions. They have depended on the Lord to provide for them as they have brought healing and the life-affirming good news of grace, mercy, and blessing. But they have forgotten that God has done this. Jesus is testing them now to see if they realize that their providing Lord is right there with them, and they have failed to recognize it.

But we should not be too hard on the disciples. When we are called to bring God’s grace and mercy into people’s lives, we often forget, too, how the Lord has provided for us. We all have short memories.

Prayer

Lord, help us, as we share your mercy and grace with others, to remember always the amazing things you have provided—and to tell about that too.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