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計劃:保全許多人的性命

All Content

神的計劃:保全許多人的性命


創世記 50:15-21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全今日的光景。」 - 創 50:20

  在探討神對教會的計劃的這個旅程中,我們會回到救恩歷史中某些關鍵性的時刻。

  教會是神的故事的傳遞者,要述說神如何創造一個新的族類,使她成為一個恩典的群體。這個故事內容曲折離奇,約瑟的一生就是一個例子。故事中一個得寵的兒子被嫉妒他的兄弟賣為奴隸,當約瑟的命運似乎有轉機時,又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以致他成為階下囚,沒有被釋放的機會;神接著賜約瑟解夢的異能,他因此不但被釋放出獄,並且救了他的一家和很多其他人,在饑荒中得以保全性命。(參看創世記37 – 49章)

  創世記50章,帶我們來到約瑟的父親雅各逝世、和他的兄弟擔心他會懲罰他們的那一刻;約瑟現在會怎樣報復他們從前苦待他的惡行呢?

  然而,約瑟不計較他們的行為,他乃是朝遠處去看神最終的計劃,而神的願望就是拯救人,神希望使用像約瑟的人,也使用我們,去為衪的子民帶來新的一天和新的生命。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看到一幅神在曲折離奇的生命中作工的圖畫——今天祂仍然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

禱告

滿有恩典和赦免的神,求祢幫助我們不看我們的創傷和困擾,乃要朝遠處去看,看到祢每一天都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創世記 50:15-21

15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懷恨我們,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
16 他們就打發人去見約瑟,說:「你父親未死以先吩咐說:
17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他們對約瑟說這話,約瑟就哭了。
18 他的哥哥們又來俯伏在他面前,說:「我們是你的僕人。」
19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
20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21 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

神的计划:保全许多人的性命


创世记 50:15-21
“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全今日的光景。” - 创 50:20

  在探讨神对教会的计划的这个旅程中,我们会回到救恩历史中某些关键性的时刻。

  教会是神的故事的传递者,要述说神如何创造一个新的族类,使她成为一个恩典的群体。这个故事内容曲折离奇,约瑟的一生就是一个例子。故事中一个得宠的儿子被嫉妒他的兄弟卖为奴隶,当约瑟的命运似乎有转机时,又有不幸的事情发生,以致他成为阶下囚,没有被释放的机会;神接着赐约瑟解梦的异能,他因此不但被释放出狱,并且救了他的一家和很多其他人,在饥荒中得以保全性命。(参看创世记37 – 49章)

  创世记50章,带我们来到约瑟的父亲雅各逝世、和他的兄弟担心他会惩罚他们的那一刻;约瑟现在会怎样报复他们从前苦待他的恶行呢?

  然而,约瑟不计较他们的行为,他乃是朝远处去看神最终的计划,而神的愿望就是拯救人,神希望使用像约瑟的人,也使用我们,去为衪的子民带来新的一天和新的生命。

  在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一幅神在曲折离奇的生命中作工的图画——今天祂仍然在我们的生命中作工!

祷告

满有恩典和赦免的神,求祢帮助我们不看我们的创伤和困扰,乃要朝远处去看,看到祢每一天都在我们的生命中作工。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创世记 50:15-21

15 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死了,就说:“或者约瑟怀恨我们,照着我们从前待他一切的恶足足地报复我们。”
16 他们就打发人去见约瑟,说:“你父亲未死以先吩咐说:
17 ‘你们要对约瑟这样说:从前你哥哥们恶待你,求你饶恕他们的过犯和罪恶。’如今求你饶恕你父亲神之仆人的过犯!”他们对约瑟说这话,约瑟就哭了。
18 他的哥哥们又来俯伏在他面前,说:“我们是你的仆人。”
19 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
20 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21 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们和你们的妇人孩子。”于是,约瑟用亲爱的话安慰他们。

God’s Purpose: Saving Many Lives


Genesis 50:15-21
“You intended to harm me, but God intended it for good to accomplish what is now being done, the saving of many lives.” — Genesis 50:20

Our journey to understand God’s purposes for the church takes us back to some key moments in salvation history.

The church is the carrier of the story of God and how God is creating a new people to make up a community of grace. There are twists and turns in the story, as we can see in the life of Joseph, for example. A favored son gets sold into slavery by his jealous brothers. When it seems like things might get better for Joseph, something else happens and he lands in prison with no hope of release. Then God gives Joseph the ability to interpret dreams to bring about not only his release but also the saving of his family and many others from famine. (See Genesis 37-49.)

Genesis 50 brings us to the moment when Joseph’s father, Jacob, has died, and the brothers of Joseph worry that he might punish them. What will Joseph do now as payback for all the wrong they had done to him?

Joseph looks beyond their actions to the ultimate purpose of God. God desires to save people. God desires to use people like Joseph—and us—to bring about a new day and provide new life for his people.

In this story we see a picture of how God is at work in the twists and turns of life—and he is still at work in our lives today!

Prayer

God of grace and forgiveness, help us to look beyond our hurts and troubles to see that you are at work in our lives too—day in and day out.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