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並沒有失去

All Content

希望並沒有失去


使徒行傳 5:12-16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 - 徒 5:12

  路加講述神在教會裏和藉著教會所行的神蹟奇事,是要讓我們明白,神的子民仍然在進行神的工。雖然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故事導至死亡和恐懼,但教會的故事沒有在這裏終止,希望並沒有失去。

  藉著祂的身體——教會,耶穌的工作延續下去。路加記述教會的醫治事工,來強調教會並沒有停止作工。就正如當日耶穌以大能的醫治者而著名,使徒也是一樣,很多患病和被邪靈纏磨的人,都得到他們的醫治。

  那個時候,就是使徒的影兒也有醫病的能力,雖然我們不是活在那個時代,然而在當今的日子,神也呼召我們帶領患病或心靈煩憂的人來到教會,讓教會為他們禱告——特別是為得醫治禱告。醫治病人的不是使徒們,他們乃是藉著耶穌的能力和奉祂的名治病的使者。

  請注意,雖然有很多人帶他們所愛的人來求使徒的醫治,但卻有些人不敢貼近那些在所羅門廊下聚集的信徒。願我們不要像這些不敢貼近信徒的人,反而要與教會建立更深的關係,教會正在繼續奉我們救主基督的名傳揚醫治的信息和事工。

禱告

親愛的神,祢醫治我們的疾病。今天,我們不單要記念自己的需要,還要記念其他有需要的人,惟願我們能成為祢禱告和醫治的使者。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5:12-16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羅門的廊下。
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什麼人身上。
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汙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希望并没有失去


使徒行传 5:12-16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 - 徒 5:12

  路加讲述神在教会里和藉着教会所行的神迹奇事,是要让我们明白,神的子民仍然在进行神的工。虽然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故事导至死亡和恐惧,但教会的故事没有在这里终止,希望并没有失去。

  藉着祂的身体——教会,耶稣的工作延续下去。路加记述教会的医治事工,来强调教会并没有停止作工。就正如当日耶稣以大能的医治者而著名,使徒也是一样,很多患病和被邪灵缠磨的人,都得到他们的医治。

  那个时候,就是使徒的影儿也有医病的能力,虽然我们不是活在那个时代,然而在当今的日子,神也呼召我们带领患病或心灵烦忧的人来到教会,让教会为他们祷告——特别是为得医治祷告。医治病人的不是使徒们,他们乃是藉着耶稣的能力和奉祂的名治病的使者。

  请注意,虽然有很多人带他们所爱的人来求使徒的医治,但却有些人不敢贴近那些在所罗门廊下聚集的信徒。愿我们不要像这些不敢贴近信徒的人,反而要与教会建立更深的关系,教会正在继续奉我们救主基督的名传扬医治的信息和事工。

祷告

亲爱的神,祢医治我们的疾病。今天,我们不单要记念自己的需要,还要记念其他有需要的人,惟愿我们能成为祢祷告和医治的使者。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5:12-16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神迹奇事。他们都同心合意地在所罗门的廊下。
13 其余的人没有一个敢贴近他们,百姓却尊重他们。
14 信而归主的人越发增添,连男带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得他的影儿照在什么人身上。
16 还有许多人带着病人和被污鬼缠磨的,从耶路撒冷四围的城邑来,全都得了医治。

All Is Not Lost


Acts 5:12-16
The apostles performed many signs and wonders among the people. — Acts 5:12

As Luke tells the story of the mighty acts of God in and through his church, he wants to make sure that we understand the ongoing work and ministry of God’s people. The story of Ananias and Sapphira has led to death and fear, but it is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and all is not lost.

The ministry of Jesus through his body, the church, goes on. One way that Luke highlights this continuing work is in the ministry of healing. Just as Jesus was known as a healer, the apostles became known for their work in healing. And many people who were sick and tormented by spirits were healed.

While we may not be living in a time when an apostle’s very shadow brings healing, we do live in a time when we are still called to bring people who are ill and troubled before the church for prayer—and, specifically, prayer for healing. The apostles did not heal. They were agents of healing by the power and in the name of Jesus.

Notice that while many people brought their loved ones to the apostles for healing, there is a note that some people did not dare join the believers who met together in Solomon’s Colonnade. May we not be people who do not dare to join, but may we instead be drawn even deeper to the church that continues to proclaim the message and ministry of healing in the name of Christ, our Savior.

Prayer

Dear God of healing, today we remember not just ourselves but also the people we know who are in need. May we be your agents of prayer and healing.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