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出於神」

All Content

「若是出於神」


使徒行傳 5:17-42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 徒 5:39

  教會裏裏外外,都有困難要面對。當時,教會的人數和事工不斷增加,宗教領袖和教師們便滿心忌恨,他們無法抹去眼前發生的事,特別是一天看到了使徒被收在監裏,卻於第二天在監獄門外向更多人傳講在耶穌裏的新生命。

  差役看見監牢的門都上了鎖,他們不明白囚犯是怎樣走出來的,然而,使徒知道,是主的使者領他們出來的,他吩咐他們要在殿裏與人分享耶穌的故事。

  聽見使徒仍然在引領人相信耶穌,宗教領袖沒有停下來思想使徒從監裏出來的奇蹟,他們沒有興趣明白發生甚了麼事,他們只是極其惱怒,並且打算殺掉這些跟從耶穌的人。

  這時,一位備受敬重、名叫迦瑪列的領袖站出來,說了一番智理名言,提醒他們應當小心辦理這事。他說,從前曾經有過不少招聚人跟從他們的黨羽,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們全部都歸於無有了。迦瑪列看到,這個新的運動如果沒有真正的根基,它便註定失敗,然而若是出於神的,他們就不要嘗試對抗了。

  迦瑪列的論點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在二千年後的今天,我們清楚看到,教會是出於神的!

禱告

親愛的神,我們為世界各地的教會禱告。親愛的耶穌,求祢繼續天天不斷建立祢的教會,又願我們在她的故事中找到我們當盡的本份。奉祢的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5:17-42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
19 但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21 使徒聽了這話,天將亮的時候就進殿裡去教訓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來了,叫齊公會的人和以色列族的眾長老,就差人到監裡去,要把使徒提出來。
22 但差役到了,不見他們在監裡,就回來稟報說:
23 「我們看見監牢關得極妥當,看守的人也站在門外,及至開了門,裡面一個人都不見。」
24 守殿官和祭司長聽見這話,心裡犯難,不知這事將來如何。
25 有一個人來稟報說:「你們收在監裡的人,現在站在殿裡教訓百姓!」
26 於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帶使徒來,並沒有用強暴,因為怕百姓用石頭打他們。
27 帶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會前。大祭司問他們說:
28 「我們不是嚴嚴地禁止你們,不可奉這名教訓人嗎?你們倒把你們的道理充滿了耶路撒冷,想要叫這人的血歸到我們身上!」
29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
30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
31 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叫他做君王、做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
32 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
33 公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
34 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師,在公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暫且帶到外面去,
35 就對眾人說:「以色列人哪,論到這些人,你們應當小心怎樣辦理。
36 從前丟大起來,自誇為大,附從他的人約有四百。他被殺後,附從他的全都散了,歸於無有。
37 此後,報名上冊的時候,又有加利利的猶大起來,引誘些百姓跟從他。他也滅亡,附從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 現在我勸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他們所謀的、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要敗壞;
39 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敗壞他們,恐怕你們倒是攻擊神了!」
40 公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把他們打了,又吩咐他們不可奉耶穌的名講道,就把他們釋放了。
41 他們離開公會,心裡歡喜,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
42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

“若是出于神”


使徒行传 5:17-42
“若是出于神,你们就不能败坏他们,恐怕你们倒是攻击神了。” - 徒 5:39

  教会里里外外,都有困难要面对。当时,教会的人数和事工不断增加,宗教领袖和教师们便满心忌恨,他们无法抹去眼前发生的事,特别是一天看到了使徒被收在监里,却于第二天在监狱门外向更多人传讲在耶稣里的新生命。

  差役看见监牢的门都上了锁,他们不明白囚犯是怎样走出来的,然而,使徒知道,是主的使者领他们出来的,他吩咐他们要在殿里与人分享耶稣的故事。

  听见使徒仍然在引领人相信耶稣,宗教领袖没有停下来思想使徒从监里出来的奇迹,他们没有兴趣明白发生甚了么事,他们只是极其恼怒,并且打算杀掉这些跟从耶稣的人。

  这时,一位备受敬重、名叫迦玛列的领袖站出来,说了一番智理名言,提醒他们应当小心办理这事。他说,从前曾经有过不少招聚人跟从他们的党羽,但随着时间过去,他们全部都归于无有了。迦玛列看到,这个新的运动如果没有真正的根基,它便注定失败,然而若是出于神的,他们就不要尝试对抗了。

  迦玛列的论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二千年后的今天,我们清楚看到,教会是出于神的!

祷告

亲爱的神,我们为世界各地的教会祷告。亲爱的耶稣,求祢继续天天不断建立祢的教会,又愿我们在她的故事中找到我们当尽的本份。奉祢的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5:17-42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该教门的人,都起来,满心忌恨,
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监。
19 但主的使者夜间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
20 说:“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道都讲给百姓听。”
21 使徒听了这话,天将亮的时候就进殿里去教训人。大祭司和他的同人来了,叫齐公会的人和以色列族的众长老,就差人到监里去,要把使徒提出来。
22 但差役到了,不见他们在监里,就回来禀报说:
23 “我们看见监牢关得极妥当,看守的人也站在门外,及至开了门,里面一个人都不见。”
24 守殿官和祭司长听见这话,心里犯难,不知这事将来如何。
25 有一个人来禀报说:“你们收在监里的人,现在站在殿里教训百姓!”
26 于是守殿官和差役去带使徒来,并没有用强暴,因为怕百姓用石头打他们。
27 带到了,便叫使徒站在公会前。大祭司问他们说:
28 “我们不是严严地禁止你们,不可奉这名教训人吗?你们倒把你们的道理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
29 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
30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他复活。
31 神且用右手将他高举,叫他做君王、做救主,将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赐给以色列人。
32 我们为这事作见证,神赐给顺从之人的圣灵也为这事作见证。”
33 公会的人听见就极其恼怒,想要杀他们。
34 但有一个法利赛人名叫迦玛列,是众百姓所敬重的教法师,在公会中站起来,吩咐人把使徒暂且带到外面去,
35 就对众人说:“以色列人哪,论到这些人,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
36 从前丢大起来,自夸为大,附从他的人约有四百。他被杀后,附从他的全都散了,归于无有。
37 此后,报名上册的时候,又有加利利的犹大起来,引诱些百姓跟从他。他也灭亡,附从他的人也都四散了。
38 现在我劝你们不要管这些人,任凭他们吧!他们所谋的、所行的,若是出于人,必要败坏;
39 若是出于神,你们就不能败坏他们,恐怕你们倒是攻击神了!”
40 公会的人听从了他,便叫使徒来,把他们打了,又吩咐他们不可奉耶稣的名讲道,就把他们释放了。
41 他们离开公会,心里欢喜,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
42 他们就每日在殿里、在家里不住地教训人,传耶稣是基督。

“If It Is From God”


Acts 5:17-42
“But if it is from God, you will not be able to stop these men; you will only find yourselves fighting against God.” — Acts 5:39

The church faced trouble from within and without. As it grew in numbers and in ministry, there was jealousy from the religious rulers and teachers. It was hard to ignore what was happening, especially when the apostles were jailed one day and then they were found outside prison the next day, telling more people about new life in Jesus.

The guards checked all the doors and locks. They had no idea how the prisoners escaped. But the apostles knew they were released by an angel of the Lord and told to share the story of Jesus in the temple courts.

At the news that the apostles were still pointing people to Jesus, the religious leaders did not pause to reflect on the wonder of this release from prison. They did not want to understand what was happening. Instead, they were furious and wanted to kill the followers of Jesus.

Then a well-respected leader named Gamaliel stood up and spoke some words of caution and wisdom. There had been other groups that attracted a following, but over time, none of them amounted to anything. Gamaliel could see that if this new movement had no real foundation, it would fail. But if it came from God, there was no point in trying to fight God.

Gamaliel’s argument has prevailed. Today, 2,000 years later, it’s clear that the church is from God!

Prayer

Dear God, we pray for the church everywhere. Dear Jesus, continue to build your church, day after day, and may we find our part in its story. In your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