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

All Content

獨自一人


馬可福音 1:9-15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裏去。」 – 可 1:12

  我的性格有點內向,所以朋友們都知道我喜歡獨處,但請你不要誤會——我也喜歡和別人一起共處的,然而,獨自一人往往能夠幫助我充電。我到教會的車程是二十五分鐘,這二十五分鐘是我一天中重要的時段,在途中我獨自一人為當天的工作做好準備,而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準備好作父親和丈夫的角色。

  耶穌時常都是獨自一人的。在開始傳道之前,他獨自一人在曠野四十天,受撒旦的試探。在這段期間,祂在做甚麼呢?祂無疑用了很多時間來禱告、禁食,好接受祂的父加添祂傳道事工的力量;對耶穌預備完成祂降世的使命來說,這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同樣,我們也需要有獨自與神相交的時間的。當我們獨自與神相交、與祂傾談,並在祂的話語中聆聽祂的指引時,神就在預備我們去完成我們在世上的使命了。在我們尋求神的引領和智慧時,我們的信心也得到造就。可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省略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與神相交,我們總是先處理預定的計劃,與神一起的時間就這樣錯過了。我們本來希望多用時間與神相交的,可是我們卻找不到時間這樣做。

  今天我向你挑戰:撥出時間來獨自一人與祂相交,因神正預備你去完成你的人生使命。

禱告

父啊,求祢幫助我們,今天撥出時間單獨與祢相交;求祢預備我們去完成祢給我們的使命,又用出人意料的方法來塑造我們的信仰。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馬可福音 1:9-15

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旦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10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
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12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
13 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旦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處,且有天使來伺候他。
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独自一人


马可福音 1:9-15
“圣灵就把耶稣催到旷野里去。” – 可 1:12

  我的性格有点内向,所以朋友们都知道我喜欢独处,但请你不要误会——我也喜欢和别人一起共处的,然而,独自一人往往能够帮助我充电。我到教会的车程是二十五分钟,这二十五分钟是我一天中重要的时段,在途中我独自一人为当天的工作做好准备,而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准备好作父亲和丈夫的角色。

  耶稣时常都是独自一人的。在开始传道之前,他独自一人在旷野四十天,受撒旦的试探。在这段期间,祂在做什么呢?祂无疑用了很多时间来祷告、禁食,好接受祂的父加添祂传道事工的力量;对耶稣预备完成祂降世的使命来说,这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同样,我们也需要有独自与神相交的时间的。当我们独自与神相交、与祂倾谈,并在祂的话语中聆听祂的指引时,神就在预备我们去完成我们在世上的使命了。在我们寻求神的引领和智慧时,我们的信心也得到造就。可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省略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与神相交,我们总是先处理预定的计划,与神一起的时间就这样错过了。我们本来希望多用时间与神相交的,可是我们却找不到时间这样做。

  今天我向你挑战:拨出时间来独自一人与祂相交,因神正预备你去完成你的人生使命。

祷告

父啊,求祢帮助我们,今天拨出时间单独与祢相交;求祢预备我们去完成祢给我们的使命,又用出人意料的方法来塑造我们的信仰。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马可福音 1:9-15

9 那时,耶稣从加利利的拿撒勒来,在约旦河里受了约翰的洗。
10 他从水里一上来,就看见天裂开了,圣灵仿佛鸽子降在他身上;
11 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12 圣灵就把耶稣催到旷野里去。
13 他在旷野四十天,受撒旦的试探,并与野兽同在一处,且有天使来伺候他。
14 约翰下监以后,耶稣来到加利利,宣传神的福音,
15 说:“日期满了,神的国近了!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Alone


Mark 1:9-15
The Spirit sent Jesus out into the wilderness. . . . — Mark 1:12

I’m kind of an introvert by nature, so my friends know that I like to spend time alone. Don’t get me wrong—I like spending time with people too. But there is something about being alone that energizes me. My drive to church is about 25 minutes, and that’s an important part of my day. Along the way I can spend time alone preparing for my workday ahead, and on the way home I can spend time preparing to be a dad and husband.

Jesus often spent time alone. At the very start of his ministry, he spent 40 days alone in the wilderness, being tempted by Satan. What did he do in all that time? He no doubt spent a lot of it praying, fasting, and being energized for his mission by his Father in heaven. This was a vitally important time for Jesus’ preparation to do the work he had come to do.

Likewise, we need time alone with God. When we are alone with God, spending time talking to him and listening for direction through his Word, we are being prepared for our mission here on earth. Our faith is formed as we seek God’s guidance and wisdom. But in the busyness of life often the first thing we skip is time with God. Schedules get in the way, and time passes. We’d like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God, but we can’t seem to fit it in.

Here is your challenge for today: find some time to be alone with God as he prepares you for his mission in your life.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find time alone with you today. Prepare us for the mission you have for us, and form our faith in amazing way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