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流出來的平安

All Content

湧流出來的平安


使徒行傳 16:16-34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 … 。」 - 徒16: 25

一月份某一個黃昏,我從多倫多開車回家,我知道我要格外小心,因為一月時下的大雪已經開始溶化,但瞬息間天氣將會改變,氣象報告預測將會下雨和轉冷,又可能會帶來夾雜著冰雨的雪。

在這種天氣中開車有很大壓力,然而有一件事對我很有幫助,那就是儀表板上儀器顯示的室外溫度,看到溫度保持在冰點以上,這就保証路上不會結冰了。

這個經歷提示了我怎樣去思想禱告;我知道我們在裏面看到的事,能夠影響我們怎樣去面對外面的境況。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見保羅和西拉雖然被毒打、上了木狗、和被囚禁、但神的平安仍然能從他們身上湧流出來,而藉著他們,其他的囚犯便有機會聽到主奇妙的愛和能力了。

接著神更行了神蹟奇事,衪打開監牢的門和鬆開每一個人的鎖鏈,此外,禁卒和他的一家都因此相信耶穌和得了新生命呢!

面對困境時,神的平安仍然可以充滿我們和湧流至別人的生命的。藉著禱告,我們與神連在一起,並更接近祂,而祂就是那位掌管天上地下一切權勢的神,試想想,這位全能神能做何等偉大的事來回應我們的禱告呢!

禱告

主啊,生活困苦時,我們感到難以禱告。我為每一個正在受苦的人祈求,求祢以祢的平安充滿他們的心。阿們。


使徒行傳 16:16-34

16 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17 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 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9 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20 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21 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22 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23 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24 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
25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26 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
27 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28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 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30 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31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涌流出来的平安


使徒行传 16:16-34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 … 。” - 徒16: 25

一月份某一个黄昏,我从多伦多开车回家,我知道我要格外小心,因为一月时下的大雪已经开始溶化,但瞬息间天气将会改变,气象报告预测将会下雨和转冷,又可能会带来夹杂着冰雨的雪。

在这种天气中开车有很大压力,然而有一件事对我很有帮助,那就是仪表板上仪器显示的室外温度,看到温度保持在冰点以上,这就保证路上不会结冰了。

这个经历提示了我怎样去思想祷告;我知道我们在里面看到的事,能够影响我们怎样去面对外面的境况。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见保罗和西拉虽然被毒打、上了木狗、和被囚禁、但神的平安仍然能从他们身上涌流出来,而藉着他们,其他的囚犯便有机会听到主奇妙的爱和能力了。

接着神更行了神迹奇事,衪打开监牢的门和松开每一个人的锁链,此外,禁卒和他的一家都因此相信耶稣和得了新生命呢!

面对困境时,神的平安仍然可以充满我们和涌流至别人的生命的。藉着祷告,我们与神连在一起,并更接近祂,而祂就是那位掌管天上地下一切权势的神,试想想,这位全能神能做何等伟大的事来回应我们的祷告呢!

祷告

主啊,生活困苦时,我们感到难以祷告。我为每一个正在受苦的人祈求,求祢以祢的平安充满他们的心。阿们。


使徒行传 16:16-34

16 后来,我们往那祷告的地方去,有一个使女迎着面来,她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利。
17 她跟随保罗和我们,喊着说:“这些人是至高神的仆人,对你们传说救人的道!”
18 她一连多日这样喊叫,保罗就心中厌烦,转身对那鬼说:“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那鬼当时就出来了。
19 使女的主人们见得利的指望没有了,便揪住保罗和西拉,拉他们到市上去见首领,
20 又带到官长面前,说:“这些人原是犹太人,竟骚扰我们的城,
21 传我们罗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规矩。”
22 众人就一同起来攻击他们。官长吩咐剥了他们的衣裳,用棍打。
23 打了许多棍,便将他们下在监里,嘱咐禁卒严紧看守。
24 禁卒领了这样的命,就把他们下在内监里,两脚上了木狗。
25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而听。
26 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
27 禁卒一醒,看见监门全开,以为囚犯已经逃走,就拔刀要自杀。
28 保罗大声呼叫说:“不要伤害自己!我们都在这里。”
29 禁卒叫人拿灯来,就跳进去,战战兢兢地俯伏在保罗、西拉面前,
30 又领他们出来,说:“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
31 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 他们就把主的道讲给他和他全家的人听。
33 当夜,就在那时候,禁卒把他们带去,洗他们的伤,他和属乎他的人立时都受了洗。
34 于是禁卒领他们上自己家里去,给他们摆上饭,他和全家因为信了神都很喜乐。  

Peace Overflowing


Acts 16:16-34
"About midnight Paul and Silas were praying and singing hymns to God. . . ." — Acts 16:25

Driving home from the Toronto airport one evening in January, I knew I had to be careful. A January thaw had settled in, but the weather was turning quickly. The forecast called for precipitation, and in the cooling temperatures that could bring a mix of snow and freezing rain.

Driving in those conditions can be stressful. But one thing that helped me was a gauge on my dashboard showing the temperature outside. Knowing that the temperature remained above freezing assured me that ice was not forming on the roads.

That gave me a helpful way to think about prayer. What we know on the inside can affect the way we deal with situations on the outside. In today's Bible reading, for example, we see Paul and Silas overflowing with the peace of God even though they had been severely beaten, put in stocks, and imprisoned. And through them, the other prisoners were hearing about the amazing love and power of the Lord.

Then God did some amazing things, opening up the prison and loosening everyone's chains. What's more, the jailer and his household came to faith and new life in Jesus!

In our difficult situations, the peace of God can fill us and overflow into the lives of others too. In prayer, we connect with and grow closer to God, who has all the power in heaven and earth at his command. Imagine what God can do in response to our prayers!

Prayer

Lord, when life is hard, praying can be difficult. For all who are hurting, I ask that you fill their hearts with pea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