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喜樂中受膏

All Content

在喜樂中受膏


詩篇 45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 詩 45:7

這篇詩篇被稱為君王婚禮的詩歌,它充溢著王室盛典和婚禮的象徵。這裏的新郎是神子民的君王,衪正在準備迎娶衪的愛人。在古時的以色列國,很多王室婚禮都可能會使用這篇詩篇的。

在後期的以色列歷史中,這篇詩篇所描述的,被視為神應許的君王彌賽亞的形象,衪將要來拯救神的子民和與他們聯合一起;而在新約聖經中,神的子民知道耶穌就是救主彌賽亞,教會(神的子民)被視為衪的新婦;這個看法乃是以聖經中天國婚筵的教導作為根基的(馬太福音 22:2; 25:1; 啟示錄19:7; 21:2)。

詩人談到被「喜樂油」膏抹。有基督做我們的救主帶來的喜樂,是時常與我們同在的;可是,我們往往因今生的憂慮和困難分了心,以致忘記了身為被基督膏抹的人所擁有的奇妙福氣和潛力。

婚禮是歡樂的慶典。因此,縱使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面對世上的困擾-就像耶穌那樣-我們仍然盼望將來在神的國中與衪共享豐盛的生命。而我們更可以與人分享這個好消息,好叫他們也能得享這份喜樂-從今天起直到永遠。

今天,你可以向誰分享這豐盛生命的喜樂呢?

禱告

主耶穌,我們盼望與你永遠共享充滿喜樂的生命,感謝你以喜樂膏抹我們。求你引導我們,因你的緣故去與人分享這份喜樂。阿們。


詩篇 45

1 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 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 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5 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6 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7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8 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9 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10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要側耳而聽!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11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因為他是你的主,你當敬拜他。
12 推羅的民必來送禮,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13 王女在宮裡極其榮華,她的衣服是用金線繡的。
14 她要穿錦繡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隨從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帶到你面前。
15 她們要歡喜快樂被引導,她們要進入王宮。
16 你的子孫要接續你的列祖,你要立他們在全地做王。
17 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萬民要永永遠遠稱謝你。

在喜乐中受膏


诗篇 45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 诗 45:7

这篇诗篇被称为君王婚礼的诗歌,它充溢着王室盛典和婚礼的象征。这里的新郎是神子民的君王,衪正在准备迎娶衪的爱人。在古时的以色列国,很多王室婚礼都可能会使用这篇诗篇的。

在后期的以色列历史中,这篇诗篇所描述的,被视为神应许的君王弥赛亚的形象,衪将要来拯救神的子民和与他们联合一起;而在新约圣经中,神的子民知道耶稣就是救主弥赛亚,教会(神的子民)被视为衪的新妇;这个看法乃是以圣经中天国婚筵的教导作为根基的(马太福音 22:2; 25:1; 启示录19:7; 21:2)。

诗人谈到被“喜乐油”膏抹。有基督做我们的救主带来的喜乐,是时常与我们同在的;可是,我们往往因今生的忧虑和困难分了心,以致忘记了身为被基督膏抹的人所拥有的奇妙福气和潜力。

婚礼是欢乐的庆典。因此,纵使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面对世上的困扰-就像耶稣那样-我们仍然盼望将来在神的国中与衪共享丰盛的生命。而我们更可以与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好叫他们也能得享这份喜乐-从今天起直到永远。

今天,你可以向谁分享这丰盛生命的喜乐呢?

祷告

主耶稣,我们盼望与你永远共享充满喜乐的生命,感谢你以喜乐膏抹我们。求你引导我们,因你的缘故去与人分享这份喜乐。阿们。


诗篇 45

1 我心里涌出美辞,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我的舌头是快手笔。
2 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里满有恩惠,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
3 大能者啊,愿你腰间佩刀,大有荣耀和威严。
4 为真理、谦卑、公义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
5 你的箭锋快,射中王敌之心,万民仆倒在你以下。
6 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7 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8 你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肉桂的香气,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你欢喜。
9 有君王的女儿在你尊贵妇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边。
10 女子啊,你要听,要想,要侧耳而听!不要记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11 王就羡慕你的美貌。因为他是你的主,你当敬拜他。
12 推罗的民必来送礼,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13 王女在宫里极其荣华,她的衣服是用金线绣的。
14 她要穿锦绣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随从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
15 她们要欢喜快乐被引导,她们要进入王宫。
16 你的子孙要接续你的列祖,你要立他们在全地做王。
17 我必叫你的名被万代记念,所以万民要永永远远称谢你。

Anointed With Joy


Psalm 45
"You love righteousness and hate wickedness; therefore God, your God, has set you above your companions by anointing you with the oil of joy." — Psalm 45:7

This psalm has been called a king’s wedding song. It brims with royal pageantry and wedding imagery. The bridegroom here is a king of God’s people preparing to marry the one he loves. This psalm was probably used at many royal weddings in ancient Israel.

Later in Israel’s history this psalm came to be seen as a picture of the promised Messiah-King, who would come to deliver and unite with God’s people. And in the New Testament God’s people recognize Jesus as the Messiah-Savior and see the church (God’s people) as his bride, based on teachings about a wedding feas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Matthew 22:2; 25:1; Revelation 19:7; 21:2).

The psalmist talks about being anointed with “the oil of joy.” The joy we have in Christ as our Savior can be with us always. And yet we are often distracted by worries and troubles in this world, forgetting the amazing blessings and potential we have as Christ’s anointed ones.

Weddings are joyous events. So even as we deal realistically with the struggles of this world—just as Jesus does—we can look forward to full life with him in the kingdom of God. And we can share that good news with others, so that they too can have this joy—now and forever.

With whom can you share the joy of full life today?

Prayer

Lord Jesus, we long for joy-filled life forever with you. Thank you for anointing us with joy. Guide us to share it with others, for your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