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們

All Content

阿們


哥林多後書 1:18-2:4
「藉著他也都是『阿們,』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 林後 1:20

阿們的意思是「但願如此。」我們通常是在禱告結束時說阿們的。

使徒保羅告訴我們,這短短的兩個字甚至能夠幫助我們慶祝我們受膏;他提醒我們,神所有的應許,都在基督裏應驗了,我們若能夠活出衪給我們的恩膏,我們的生命就像是在說「阿們」了。

每一個基督徒都受了聖靈的恩膏。在舊約聖經中,只有先知、祭司、和君王,才會接受神恩膏的,他們受膏,是為了裝備他們去事奉。當我們順服聖靈在我們裏面作工時,聖靈便幫助我們去事奉神和過敬虔的生活;聖靈賜我們所需的洞察力和智慧,好讓我們能忠心事奉神。在新約聖經中,我們看到,我們與基督一同受膏,成為先知、祭司、君王和王后。

聖經為甚麼常常談論受膏這回事呢?因為這是與神的榮耀有關的,我們需要使用我們受的靈膏,把榮耀、尊貴、和頌讚歸與神。

你雖然不會時常想到自己是一個受膏的人、或一位先知、祭司、或神的國的統治者,然而,你真的是有這些身份的。但願你已經找到一個事奉主和為祂使用你的恩賜的地方。當你使用你的時間、才幹、和財富來祝福別人時,你就是在履行你受膏的呼召了。

在今天,作為受膏的僕人,你正在怎樣事奉神呢?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接受我的靈膏。惟願它能鼓舞我,去榮耀你的名,又與別人分享你的國的美善。但願如此;阿們!


哥林多後書 1:18-2:4

18 我指著信實的神說,我們向你們所傳的道,並沒有是而又非的。
19 因為我和西拉並提摩太在你們中間所傳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總沒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
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21 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
22 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做憑據。
23 我呼籲神給我的心作見證,我沒有往哥林多去是為要寬容你們。
24 我們並不是轄管你們的信心,乃是幫助你們的快樂,因為你們憑信才站立得住。
1 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們那裡去,必須大家沒有憂愁。
2 倘若我叫你們憂愁,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誰能叫我快樂呢?
3 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恐怕我到的時候,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反倒叫我憂愁。我也深信,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
4 我先前心裡難過痛苦,多多地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叫你們憂愁,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

阿们


哥林多后书 1:18-2:4
“藉着他也都是‘阿们,’叫神因我们得荣耀。” - 林后 1:20

阿们的意思是“但愿如此。”我们通常是在祷告结束时说阿们的。

使徒保罗告诉我们,这短短的两个字甚至能够帮助我们庆祝我们受膏;他提醒我们,神所有的应许,都在基督里应验了,我们若能够活出衪给我们的恩膏,我们的生命就像是在说“阿们”了。

每一个基督徒都受了圣灵的恩膏。在旧约圣经中,只有先知、祭司、和君王,才会接受神恩膏的,他们受膏,是为了装备他们去事奉。当我们顺服圣灵在我们里面作工时,圣灵便帮助我们去事奉神和过敬虔的生活;圣灵赐我们所需的洞察力和智慧,好让我们能忠心事奉神。在新约圣经中,我们看到,我们与基督一同受膏,成为先知、祭司、君王和王后。

圣经为什么常常谈论受膏这回事呢?因为这是与神的荣耀有关的,我们需要使用我们受的灵膏,把荣耀、尊贵、和颂赞归与神。

你虽然不会时常想到自己是一个受膏的人、或一位先知、祭司、或神的国的统治者,然而,你真的是有这些身份的。但愿你已经找到一个事奉主和为祂使用你的恩赐的地方。当你使用你的时间、才干、和财富来祝福别人时,你就是在履行你受膏的呼召了。

在今天,作为受膏的仆人,你正在怎样事奉神呢?

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接受我的灵膏。惟愿它能鼓舞我,去荣耀你的名,又与别人分享你的国的美善。但愿如此;阿们!


哥林多后书 1:18-2:4

18 我指着信实的神说,我们向你们所传的道,并没有是而又非的。
19 因为我和西拉并提摩太在你们中间所传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总没有是而又非的,在他只有一是。
20 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叫神因我们得荣耀。
21 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我们的就是神;
22 他又用印印了我们,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做凭据。
23 我呼吁神给我的心作见证,我没有往哥林多去是为要宽容你们。
24 我们并不是辖管你们的信心,乃是帮助你们的快乐,因为你们凭信才站立得住。
1 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们那里去,必须大家没有忧愁。
2 倘若我叫你们忧愁,除了我叫那忧愁的人以外,谁能叫我快乐呢?
3 我曾把这事写给你们,恐怕我到的时候,应该叫我快乐的那些人反倒叫我忧愁。我也深信,你们众人都以我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
4 我先前心里难过痛苦,多多地流泪写信给你们,不是叫你们忧愁,乃是叫你们知道我格外地疼爱你们。

Amen


2 Corinthians 1:18-2:4
"Through him the 'Amen' is spoken by us to the glory of God." — 2 Corinthians 1:20

The word Amen means “Let it be so.” We often say this word at the end of a prayer.

As the apostle Paul shows us, this little word can even help us celebrate our anointing. He reminds us that all God’s promises are fulfilled in Christ and that our lives are like an Amen! to that fact as we live out the anointing he has given us.

All Christians have been anointed by the Holy Spirit. In the Old Testament, the only persons anointed by God were prophets, priests, and kings. Their anointing equipped them for service. As we yield to the work of the Spirit in us, he enables us to serve God and to live godly lives. The Spirit gives us the discernment and wisdom we need in order to serve God faithfully. And in the New Testament we see that we share in Christ’s anointing as prophets, priests, and kings and queens.

Why is the Bible so full of this talk of anointing? It all has to do with the glory of God. We are to use our spiritual anointing to God’s glory, honor, and praise.

Though you may not usually think of yourself as anointed, or as a prophet, priest, or ruler in God’s kingdom, you are. And hopefully you have found a place to serve and use your gifts for the Lord. As you bless others with your time, talent, and treasure, you carry out your anointing.

How are you serving God today as an anointed servant?

Prayer

Lord Jesus, help me to accept my spiritual anointing. May it inspire me to give glory to your name and to share with others all the goodness of your kingdom. Let it be so;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