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安

All Content

問安


啟示錄 1:1-5a
「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 啟 1:4-5a

在聖經六十六卷書中,啟示錄是獨特的一卷,它帶來一個驚喜、一份禮物、和來自耶穌的「啓示」,這位耶穌就是那位到世上來拯救世人的救主(約翰福音 3:16-17)。啟示錄的故事在適切的時間出現,這是很重要的。

啟示錄是給予第一世紀的教會的一份禮物,那時的信徒感到被孤立和與別的人隔開了,以下的例子或許能幫助我們領會到,這卷書來得是多麽合時。當我的雙親從荷蘭移居至加拿大時,他們認為他們可能不會再見到家人和好朋友了,因此,從家鄉來的書信,便成為與遠方摯愛的人的聯繫了。每當收到書信時,人人都會放下手上的事情,來閱讀和細嚼遠方摯愛所寫的信。

啟示錄就像一封寫給生活在充滿挑戰的年代的教會群體的「家書」。初期教會有時會懷疑,耶穌為甚麽好像離他們那麼遠,尤其是當羅馬帝國的敵對和逼迫增加時就更甚。

藉著使者造訪耶穌其中一名最親密的門徒約翰,耶穌傳遞了一個信息給祂前途未卜的家人。這封信向他們問安,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而來的「恩惠、平安」歸與每一個人。

在今天,讓我們聆聽這個來自我們的主和救主的問安吧。我們不會孤單,因為祂以恩惠平安和永遠與祂同活的應許圍繞著我們。

禱告

主耶穌,你以合時和安慰的話語來激勵我們,我們感謝你。阿們。


啟示錄 1:1-5a

1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2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3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4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5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於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问安


启示录 1:1-5a
“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有恩惠、平安归与你们!” - 启 1:4-5a

在圣经六十六卷书中,启示录是独特的一卷,它带来一个惊喜、一份礼物、和来自耶稣的“启示”,这位耶稣就是那位到世上来拯救世人的救主(约翰福音 3:16-17)。启示录的故事在适切的时间出现,这是很重要的。

启示录是给予第一世纪的教会的一份礼物,那时的信徒感到被孤立和与别的人隔开了,以下的例子或许能帮助我们领会到,这卷书来得是多么合时。当我的双亲从荷兰移居至加拿大时,他们认为他们可能不会再见到家人和好朋友了,因此,从家乡来的书信,便成为与远方挚爱的人的联系了。每当收到书信时,人人都会放下手上的事情,来阅读和细嚼远方挚爱所写的信。

启示录就像一封写给生活在充满挑战的年代的教会群体的“家书”。初期教会有时会怀疑,耶稣为甚么好像离他们那么远,尤其是当罗马帝国的敌对和逼迫增加时就更甚。

藉着使者造访耶稣其中一名最亲密的门徒约翰,耶稣传递了一个信息给祂前途未卜的家人。这封信向他们问安,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而来的“恩惠、平安”归与每一个人。

在今天,让我们聆听这个来自我们的主和救主的问安吧。我们不会孤单,因为祂以恩惠平安和永远与祂同活的应许围绕着我们。

祷告

主耶稣,你以合时和安慰的话语来激励我们,我们感谢你。阿们。


启示录 1:1-5a

1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2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3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4约翰写信给亚细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他宝座前的七灵,
5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

Greetings


Revelation 1:1-5a
“Grace and peace to you from him who is, and who was, and who is to come...“ - Revelation 1:4

Revelation is unique in the mix of the Bible’s 66 books. It comes as a surprise, a gift, a “revelation” from the same Jesus who came to be the Savior of the world (John 3:16-17). The timing of Revelation is important to its story.

Revelation is a gift to the first-century churches at a time when believers were feeling isolated and apart. Perhaps an example can help us appreciate this timing. When my parents immigrated from the Netherlands to Canada, they thought they might never see their family or close friends again. So letters from home became the ties that held loved ones together across a huge distance. When a letter came, everyone stopped what they were doing so they could read and savor what their loved ones far away had written.

Revelation is like a “letter from home” to church communities living in challenging times. At times the early church wondered why Jesus seemed so far away, especially as opposition and persecution increased in the Roman Empire.

Into this uncertainty Jesus sent his family members a message—through an angel, who visited John, one of Jesus’ closest followers. This letter sends greetings to everyone with “grace and peace” from him who is and was and is to come.

Today, listen to this greeting from the Lord, our Savior. We are not alone. He surrounds us with grace and peace and the promise of life with him forever.

Prayer

Thank you, Lord Jesus, for your timely and comforting words of encouragemen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