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Content


約翰福音 4:1-14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 約 4:14

2017年夏天,我參加了一個騎車從太平洋海岸到大西洋海岸的團隊,行程超過4300英里。騎到大約30英里時,我出現了嚴重抽筋。我覺得中途退出,以及不得不向那些資助我的人解釋這一切是非常痛苦的。在艱難地進入營地後,一些經驗豐富的騎手問我喝了多少水。我才意識到自己喝的水遠遠不夠。他們解釋了為什麼我們需要「補水,補水,再補水」——按照這個建議,我後來的旅行中就不再抽筋了。水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如此的改變,真是太神奇了!

水絕對是生命的必需品。撒瑪利亞婦人知道這一點,每天辛苦地從井裡打水。但耶穌把她引向「喝了就不再渴」的水那裡。我們在約翰福音 7:39那裡知道,這水就是聖靈。正如耶穌所說,這水「直湧到」永生。

或許,我們認為人只有死後才會獲得和經歷「永生」。但耶穌說,聖靈今天就已經賜予我們經歷永生的能力。這水會滲透我們生命的每個角落和縫隙,創造愛,喜樂,和平,以及更多——這水會永遠以真實、豐盛的生命充滿我們。

禱告

主啊,求你以聖靈滋潤我們,因為若沒有唯有你能提供的活水,我們就不能經歷永生。阿們。


約翰福音 4:1-14

1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2(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3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5於是到了撒馬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6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7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8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9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
10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11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得活水呢?
12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13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约翰福音 4:1-14
“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 约 4:14

2017年夏天,我参加了一个骑车从太平洋海岸到大西洋海岸的团队,行程超过4300英里。骑到大约30英里时,我出现了严重抽筋。我觉得中途退出,以及不得不向那些资助我的人解释这一切是非常痛苦的。在艰难地进入营地后,一些经验丰富的骑手问我喝了多少水。我才意识到自己喝的水远远不够。他们解释了为什么我们需要“补水,补水,再补水”——按照这个建议,我后来的旅行中就不再抽筋了。水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如此的改变,真是太神奇了!

水绝对是生命的必需品。撒玛利亚妇人知道这一点,每天辛苦地从井里打水。但耶稣把她引向“喝了就不再渴”的水那里。我们在约翰福音 7:39那里知道,这水就是圣灵。正如耶稣所说,这水“直涌到”永生。

或许,我们认为人只有死后才会获得和经历“永生”。但耶稣说,圣灵今天就已经赐予我们经历永生的能力。这水会渗透我们生命的每个角落和缝隙,创造爱,喜乐,和平,以及更多——这水会永远以真实、丰盛的生命充满我们。

祷告

主啊,求你以圣灵滋润我们,因为若没有唯有你能提供的活水,我们就不能经历永生。阿们。


约翰福音 4:1-14

1主知道法利赛人听见他收门徒施洗比约翰还多
2(其实不是耶稣亲自施洗,乃是他的门徒施洗),
3他就离了犹太,又往加利利去。
4必须经过撒马利亚,
5于是到了撒马利亚的一座城,名叫叙加,靠近雅各给他儿子约瑟的那块地。
6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时约有午正。
7有一个撒马利亚的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你给我水喝。”
8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
9撒马利亚的妇人对他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马利亚妇人要水喝呢?”(原来犹太人和撒马利亚人没有来往。)
10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11妇人说:“先生,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从哪里得活水呢?
12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留给我们,他自己和儿子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
13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
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Water


John 4:1-14
“Indeed, the water I give them will become in them a spring of water welling up to eternal life.” — John 4:14

In the summer of 2017, I joined a group that was bicycling from the Pacific coast to the Atlantic coast, a journey of over 4,300 miles. At about the 30-mile mark, I developed severe cramps and agonized about dropping out and having to explain that to all the people who had sponsored me for the trip. After struggling into camp, some of the more experienced riders asked me how much water I’d been drinking. I learned that I had not been drinking nearly enough. They explained why we needed to “hydrate, hydrate, hydrate”—and, following that advice, I no longer suffered from cramps during the journey. It’s amazing that water can make such a difference in our lives!

Water is an absolute necessity for life. The Samaritan woman knew this and laboriously drew it daily from the well. But Jesus introduced her to water that would solve the problem of thirst once and for all. In John 7:39 we learn that this water is the Holy Spirit. As Jesus put it, this water “wells up” to eternal life.

Maybe we think of “eternal life” as something to be obtained and experienced only after we die. But Jesus is saying that the Spirit empowers us to experience eternal life already today. This water reaches into every nook and cranny of our lives, creating love, joy, peace, and much more—and this water keeps filling us with real, full life forever.

Prayer

Lord, nourish us with your Spirit, for without the water that only you can provide, we cannot experience eternal lif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