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的愛

All Content

永不放棄的愛


羅馬書 8:31-39
「(無論何事)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 羅 8:39

你在電影裡是否看到過這樣的情景,一個囚犯被折磨得越來越痛苦,直到他要麼說出了秘密,要麼屈服於死亡?這是我們讀使徒保羅這張可怕的最糟糕事件清單時,會想到的發生在神子民身上的事。哪些會使我們懷疑神的愛呢?

保羅在這段話裡,提到他自己的一些苦難,接著對自己和我們的心說:「不,逼迫不能。不,飢餓不能。不,這個不能,那個也不能。」為什麼呢?因為神的愛是不可動搖的,神不僅給我們力量去面對,還要戰勝敵人的攻擊。如何戰勝呢?透過基督已經復活戰勝死亡,這已經完成的工作。

保羅說無論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都不能威脅到我們對神慈愛的信心。這段經文是我姑父在過去45年的保障,因為他的妻子露絲有一天醒來後就不能動彈了。她越來越嚴重的癱瘓戲劇性地改變了他們的未來,但他們每一步都信靠神。

在你的生活中,有沒有什麼事讓你感到難以承受?在你面對眼前的艱難時,永活的神保證祂會牢牢地抓住你。永不放棄!

禱告

主啊,我們軟弱,但你是剛強的。當生活的困苦打擊我們,請幫助我們在你永不放棄的愛中找到安慰。幫助我們持續地仰望你。奉耶穌的名,阿們。


羅馬書 8:31-39

31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33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
34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39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永不放弃的爱


罗马书 8:31-39
“(无论何事)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 罗 8:39

你在电影里是否看到过这样的情景,一个囚犯被折磨得越来越痛苦,直到他要么说出了秘密,要么屈服于死亡?这是我们读使徒保罗这张可怕的最糟糕事件清单时,会想到的发生在神子民身上的事。哪些会使我们怀疑神的爱呢?

保罗在这段话里,提到他自己的一些苦难,接着对自己和我们的心说:“不,逼迫不能。不,饥饿不能。不,这个不能,那个也不能。”为什么呢?因为神的爱是不可动摇的,神不仅给我们力量去面对,还要战胜敌人的攻击。如何战胜呢?透过基督已经复活战胜死亡,这已经完成的工作。

保罗说无论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都不能威胁到我们对神慈爱的信心。这段经文是我姑父在过去45年的保障,因为他的妻子露丝有一天醒来后就不能动弹了。她越来越严重的瘫痪戏剧性地改变了他们的未来,但他们每一步都信靠神。

在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什么事让你感到难以承受?在你面对眼前的艰难时,永活的神保证祂会牢牢地抓住你。永不放弃!

祷告

主啊,我们软弱,但你是刚强的。当生活的困苦打击我们,请帮助我们在你永不放弃的爱中找到安慰。帮助我们持续地仰望你。奉耶稣的名,阿们。


罗马书 8:31-39

31既是这样,还有什么说的呢?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敌挡我们呢?
32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33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
34谁能定他们的罪呢?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从死里复活,现今在神的右边,也替我们祈求。
35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36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37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38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
39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Gripped By God’s Love


Romans 8:31-39
"[Nothing] will be able to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God that is in Christ Jesus our Lord." — Romans 8:39

Have you ever watched a movie in which a prisoner is being tortured at increasingly horrible levels of pain until they either give up a secret or give in to death? This is what comes to mind when reading the apostle Paul’s dread-list of the worst things that could happen to God’s people. Which of these might cause them to doubt God’s love?

In this passage Paul was naming some of his own hardships and then confirming to his own soul, and to ours, “No, not persecution. No, not famine. No, not that, or that, or that.” Why? Because God’s love is unshakable, and God gives us the strength not only to face but also to conquer the enemy’s attacks. How? Through the finished work of Christ’s victoriou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Paul says neither the present nor the future shall threaten our confidence in God’s loving grip on us. This passage has been a stronghold for my Uncle Ivan over the past 45 years since his wife, Ruth, woke up one day and was unable to move. Her increasing paralysis changed their future dramatically, but they have trusted in God every step of the way.

Is there anything in your life that feels too overwhelming to handle? The power of the living God guarantees a strong grip on you as you face your hardship head-on. Never give up.

Prayer

Lord, we are weak, but you are strong. When the troubles of life pummel us, help us to find comfort in your love that never lets go. Help us to keep looking to you.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