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是… 成長

All Content

社群是… 成長


以賽亞書 2:1-5
「… 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 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 賽 2:2

Shirley承認,她小時所屬的社群是相當自我中心的,這個社群中每一個人都有相似的外貌、背景、和信仰。然而,她的人生經歷多方面擴展和加深了她對社群的看法;上大學增進了她對社群的認識,遷移到另一個城市更強化了她的看法,而今天的科技、全球化、交通、和其他機會,繼續增強她這方面的感受。她固然仍然記著兒時生活背景中的美好回憶和友善的人,但她也很感恩,因為她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有不同背景、信仰體系、和經歷的人交朋友。

神展望的社群,比以色列民想像中的要大得多。在以賽亞書中,衪說萬民都要流歸這山,那些人將要流歸主前,不是因為他們是多麼偉大,而是因為神是多麼偉大。

當我們對社群的看法得以擴展和繼續增長時,神便會把來自各方的人帶到我們面前,他們會有不同的背景和經歷,然而,他們會被我們吸引前來,因為在我們生命中的神是一位愛人的神!衪愛你,衪也愛聚集在你周圍的每一個人;衪愛你的社群,這就是你的社群能成長來接納各種不同的人的原因。在神的展望中,衪的子民的社群不是停滯不前的,它乃是不斷在增長的。

禱告

父啊,求你幫助我們的社群能不斷增長,好叫我們接納你帶來進入我們生命裏的每一個人。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以賽亞書 2:1-5

1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
3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4他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
5雅各家啊,來吧,我們在耶和華的光明中行走!

社群是… 成长


以赛亚书 2:1-5
“… 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 万民都要流归这山。” - 赛 2:2

Shirley承认,她小时所属的社群是相当自我中心的,这个社群中每一个人都有相似的外貌、背景、和信仰。然而,她的人生经历多方面扩展和加深了她对社群的看法;上大学增进了她对社群的认识,迁移到另一个城市更强化了她的看法,而今天的科技、全球化、交通、和其他机会,继续增强她这方面的感受。她固然仍然记着儿时生活背景中的美好回忆和友善的人,但她也很感恩,因为她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有不同背景、信仰体系、和经历的人交朋友。

神展望的社群,比以色列民想像中的要大得多。在以赛亚书中,衪说万民都要流归这山,那些人将要流归主前,不是因为他们是多么伟大,而是因为神是多么伟大。

当我们对社群的看法得以扩展和继续增长时,神便会把来自各方的人带到我们面前,他们会有不同的背景和经历,然而,他们会被我们吸引前来,因为在我们生命中的神是一位爱人的神!衪爱你,衪也爱聚集在你周围的每一个人;衪爱你的社群,这就是你的社群能成长来接纳各种不同的人的原因。在神的展望中,衪的子民的社群不是停滞不前的,它乃是不断在增长的。

祷告

父啊,求你帮助我们的社群能不断增长,好叫我们接纳你带来进入我们生命里的每一个人。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以赛亚书 2:1-5

1亚摩斯的儿子以赛亚得默示,论到犹大和耶路撒冷。
2末后的日子,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超乎诸山,高举过于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
3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说:“来吧!我们登耶和华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我们也要行他的路,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
4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5雅各家啊,来吧,我们在耶和华的光明中行走!

Community Is . . . Growing


Isaiah 2:1-5
"The mountain of the LORD’s temple will be established . . . and all nations will stream to it." - Isaiah 2:2

Shirley admits that the community she knew as a child was quite inward-focused. Everyone looked the same and had similar backgrounds and beliefs. But the experiences of her life have widened and deepened her sense of community in many ways. College increased her sense of community. A move to a different city increased it yet again. Technology, globalization, transportation, and different opportunities continue to increase it today. While she continues to hold on to the good things and loving people from her childhood background, she is thankful also to have friends across the world from a variety of backgrounds, belief systems, and experiences.

God has envisioned a much larger community than his people in Israel ever imagined. In Isaiah, he says that people from all nations will stream in. All of those people will come rushing to the Lord not because of how great they are, but because of how great God is.

As our idea of community broadens and grows, God will bring people to us from all areas of life. They will have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experiences, but they will be drawn to us because of who God is in our lives. God loves people! He loves you, and he loves everyone who gathers around you. He loves your community and is the reason that it grows to include all types of people. The community that God envisions for his people is not a stagnant one but a growing one.

Prayer

Father, grow our community and cause us to be accepting of all the people you bring into our lives.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