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的帳幕

All Content

地上的帳幕


希伯來書 9:1-10
「那頭一層帳幕作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 - 來 9:9

表樣,又叫做預表或插圖,它在教學、演講和佈道中經常被用到。插圖能幫助我們理解某個主題或觀點。

希伯來書的作者解釋說,舊約中的會幕只是天上真實會幕的預表。它的目的是幫助神的百姓瞭解神為他們預備了什麼。這個觀點已經從形狀和影子的角度進行了解釋,而現在作者進入了討論的核心。

神把會幕給了祂的百姓,是要幫助他們親近神。由於他們心硬,神派耶穌來顯明祂真實的心意。耶穌來,是要我們更親近神。

然而,許多人仍不知道耶穌到底是誰。基督的工作表明,舊約的要素都是指向祂,目的是讓人更親近神。 基督來了,舊的規則和條例就被廢棄了,因為它們只是一個預表,為幫助神的百姓明白祂的旨意。

但是,人們卻不明白。我們是否有時也會被規則和條例束縛,忘記了神在做什麼,以及祂呼召我們做什麼呢?

禱告

親愛的神,請幫助我們不要在做事情的時候忽略耶穌。幫助我們跟隨你的引導來服事你,就像耶穌一直所做的。求使我們更親近你。阿們。


希伯來書 9:1-10

1原來前約有禮拜的條例和屬世界的聖幕。
2因為有預備的帳幕,頭一層叫做聖所,裡面有燈臺、桌子和陳設餅。
3第二幔子後又有一層帳幕,叫做至聖所,
4有金香爐,有包金的約櫃,櫃裡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
5櫃上面有榮耀基路伯的影罩著施恩座。這幾件我現在不能一一細說。
6這些物件既如此預備齊了,眾祭司就常進頭一層帳幕,行拜神的禮。
7至於第二層帳幕,唯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進去,沒有不帶著血為自己和百姓的過錯獻上。
8聖靈用此指明: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還未顯明。
9那頭一層帳幕做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
10這些事,連那飲食和諸般洗濯的規矩,都不過是屬肉體的條例,命定到振興的時候為止。

地上的帐幕


希伯来书 9:1-10
“那头一层帐幕作现今的一个表样,所献的礼物和祭物,就着良心说,都不能叫礼拜的人得以完全。” - 来 9:9

表样,又叫做预表或插图,它在教学、演讲和布道中经常被用到。插图能帮助我们理解某个主题或观点。

希伯来书的作者解释说,旧约中的会幕只是天上真实会幕的预表。它的目的是帮助神的百姓了解神为他们预备了什么。这个观点已经从形状和影子的角度进行了解释,而现在作者进入了讨论的核心。

神把会幕给了祂的百姓,是要帮助他们亲近神。由于他们心硬,神派耶稣来显明祂真实的心意。耶稣来,是要我们更亲近神。

然而,许多人仍不知道耶稣到底是谁。基督的工作表明,旧约的要素都是指向祂,目的是让人更亲近神。 基督来了,旧的规则和条例就被废弃了,因为它们只是一个预表,为帮助神的百姓明白祂的旨意。

但是,人们却不明白。我们是否有时也会被规则和条例束缚,忘记了神在做什么,以及祂呼召我们做什么呢?

祷告

亲爱的神,请帮助我们不要在做事情的时候忽略耶稣。帮助我们跟随你的引导来服事你,就像耶稣一直所做的。求使我们更亲近你。阿们。


希伯来书 9:1-10

1原来前约有礼拜的条例和属世界的圣幕。
2因为有预备的帐幕,头一层叫做圣所,里面有灯台、桌子和陈设饼。
3第二幔子后又有一层帐幕,叫做至圣所,
4有金香炉,有包金的约柜,柜里有盛吗哪的金罐和亚伦发过芽的杖并两块约版,
5柜上面有荣耀基路伯的影罩着施恩座。这几件我现在不能一一细说。
6这些物件既如此预备齐了,众祭司就常进头一层帐幕,行拜神的礼。
7至于第二层帐幕,唯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独自进去,没有不带着血为自己和百姓的过错献上。
8圣灵用此指明:头一层帐幕仍存的时候,进入至圣所的路还未显明。
9那头一层帐幕做现今的一个表样,所献的礼物和祭物就着良心说,都不能叫礼拜的人得以完全。
10这些事,连那饮食和诸般洗濯的规矩,都不过是属肉体的条例,命定到振兴的时候为止。

Earthly Tabernacle


Hebrews 9:1-10
"This is an illustration for the present time, indicating that the gifts and sacrifices being offered were not able to clear the conscience of the worshiper." - Hebrews 9:9

Illustrations are used all the time in teaching and in speeches and sermons. Illustrations can help us understand a certain topic or point.

The writer of Hebrews explains that the tabernacle of the old covenant was merely an illustration of the true tabernacle in heaven. It was intended to help God’s people understand what God planned for them. This idea has been explained in terms of shadows and copies, but now the writer is coming to the heart of the discussion.

The tabernacle was given to God’s people to help draw them closer to God. And because of their hardheartedness, God sent Jesus to show them what he really intended. Jesus came to draw us closer to God.

Yet many of the people still lost sight of who Jesus really was. The work of Christ shows that the elements of the old covenant were pointing to him and were intended to draw the people closer to God. And when Christ came, the old regulations and rules were set aside because they were merely an illustration to help God’s people understand what he planned to do.

But the people did not understand. Do we sometimes get so caught up in our rules and regulations that we too lose sight of what God is doing and what he calls us to do?

Prayer

Dear God, help us not to lose sight of Jesus in the ways we try to do things. Help us to serve you by following your lead, as Jesus always did. Draw us ever closer to you, Lor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