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人的領袖

All Content

服事人的領袖


民數記 12
「〔他們〕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 - 民12:2

昨天,我們在民數記11章已經看過,儘管摩西是神獨特的先知,神的靈也會臨到其他以色列的領袖的;米利暗和亞倫說:「〔耶和華〕不也與我們說話嗎?」 也可能就是以此為背景的。他們或許渴望得到聖靈的恩賜,好叫他們也可以說預言,但他們也嫉妒摩西與神獨特的關係。神是面對面與摩西說話的,他們也希望能夠這樣,他們埋怨神,結果卻要面對神的怒氣。

今天是神的子民聚集一起敬拜的日子,我們聚在一起讚美神、聆聽、禱告、奉獻、和唱詩,牧師會宣講神的道。儘管每一個基督徒都蒙召奉耶穌的名作先知、祭司、和君王,然而我們也看到,有些人特別被召擔任傳道人和領袖的職任,去代表神說話。神的靈固然已降臨在所有基督徒身上,然而,衪的靈卻以特殊的方式臨到那些受托付為我們講解神的話的領袖們。

在今天,你可以怎樣支持你的牧者呢?你怎樣親自去鼓勵他們?你必須為那些蒙召傳道的人禱告,向他們傳送鼓勵的信息,聆聽和實踐他們的教導。要記得,他們是神為你差來的僕人。

禱告

主啊,在這個主日,我們為傳講你話語的牧者和傳道人感謝你。惟願我們都能奉耶穌的名尊敬和支持他們。阿們。


民數記 12

1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
2說:「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嗎?」這話耶和華聽見了。
3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4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你們三個人都出來,到會幕這裡。」他們三個人就出來了。
5耶和華在雲柱中降臨,站在會幕門口,召亞倫和米利暗,二人就出來了。
6耶和華說:「你們且聽我的話,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我耶和華必在異象中向他顯現,在夢中與他說話。
7我的僕人摩西不是這樣,他是在我全家盡忠的,
8我要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並且他必見我的形象。你們毀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9耶和華就向他們二人發怒而去。
10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有雪那樣白。亞倫一看米利暗長了大痲瘋,
11就對摩西說:「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們愚昧犯罪,便將這罪加在我們身上。
12求你不要使她像那出母腹肉已半爛的死胎。」
13於是摩西哀求耶和華說:「神啊,求你醫治她!」
14耶和華對摩西說:「她父親若吐唾沫在她臉上,她豈不蒙羞七天嗎?現在要把她在營外關鎖七天,然後才可以領她進來。」
15於是米利暗關鎖在營外七天。百姓沒有行路,直等到把米利暗領進來。
16以後百姓從哈洗錄起行,在巴蘭的曠野安營。

服事人的领袖


民数记 12
“〔他们〕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 - 民12:2

昨天,我们在民数记11章已经看过,尽管摩西是神独特的先知,神的灵也会临到其他以色列的领袖的;米利暗和亚伦说:“〔耶和华〕不也与我们说话吗?” 也可能就是以此为背景的。他们或许渴望得到圣灵的恩赐,好叫他们也可以说预言,但他们也嫉妒摩西与神独特的关系。神是面对面与摩西说话的,他们也希望能够这样,他们埋怨神,结果却要面对神的怒气。

今天是神的子民聚集一起敬拜的日子,我们聚在一起赞美神、聆听、祷告、奉献、和唱诗,牧师会宣讲神的道。尽管每一个基督徒都蒙召奉耶稣的名作先知、祭司、和君王,然而我们也看到,有些人特别被召担任传道人和领袖的职任,去代表神说话。神的灵固然已降临在所有基督徒身上,然而,衪的灵却以特殊的方式临到那些受托付为我们讲解神的话的领袖们。

在今天,你可以怎样支持你的牧者呢?你怎样亲自去鼓励他们?你必须为那些蒙召传道的人祷告,向他们传送鼓励的信息,聆听和实践他们的教导。要记得,他们是神为你差来的仆人。

祷告

主啊,在这个主日,我们为传讲你话语的牧者和传道人感谢你。惟愿我们都能奉耶稣的名尊敬和支持他们。阿们。


民数记 12

1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
2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这话耶和华听见了。
3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4耶和华忽然对摩西、亚伦、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三个人就出来了。
5耶和华在云柱中降临,站在会幕门口,召亚伦和米利暗,二人就出来了。
6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
7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
8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象。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
9耶和华就向他们二人发怒而去。
10云彩从会幕上挪开了,不料,米利暗长了大痲疯,有雪那样白。亚伦一看米利暗长了大痲疯,
11就对摩西说:“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们愚昧犯罪,便将这罪加在我们身上。
12求你不要使她像那出母腹肉已半烂的死胎。”
13于是摩西哀求耶和华说:“神啊,求你医治她!”
14耶和华对摩西说:“她父亲若吐唾沫在她脸上,她岂不蒙羞七天吗?现在要把她在营外关锁七天,然后才可以领她进来。”
15于是米利暗关锁在营外七天。百姓没有行路,直等到把米利暗领进来。
16以后百姓从哈洗录起行,在巴兰的旷野安营。

Servant Leaders


Numbers 12
"'Has the LORD spoken only through Moses?' they asked. 'Hasn't he also spoken through us?'" - Numbers 12:2

As we saw yesterday in Numbers 11, even though Moses was a unique ­prophet of God, God's Spirit was poured out on other leaders in Israel. This was apparently the context for Miriam and Aaron saying, "Hasn't the LORD also spoken through us?" They may have longed for the gift of the Spirit so that they too could prophesy, but they also envied Moses' unique relationship with God. God spoke face to face only with Moses. Miriam and Aaron wanted what Moses had. They grumbled against the Lord and faced the Lord's anger.

Today is a day of gathered worship among God's people. We will meet to praise God, listen, pray, give, and sing. Pastors will preach. Every Christian is called to be a prophet, priest, and king in the name of Jesus. Yet we recognize that some have been uniquely called to speak for God as preachers and leaders. God's Spirit is poured out on all Christians, yet his Spirit rests in a unique way on the leaders who open God's Word for us.

How can you support your pastors today? How can you personally encourage them? Make sure you pray for those who are called to preach. Give them a note of encouragement. Listen and apply what they have taught. Remember that they are God's servants to you.

Prayer

On this Lord's Day, we thank you, Lord, for pastors and preachers who proclaim your Word. May we honor and support them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