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的時刻

All Content

疑惑的時刻


約翰福音 20:24-29
「就對多馬說:『伸出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 約 20:27

在信仰生活的進程中,我們都會經歷疑惑的時刻。我們會想,神真的愛我嗎?神看到我所經歷的一切了嗎?聖經上所有這些教導是真的嗎,還是我在浪費時間呢?在我們相信一位看不見的,似乎抽象的神的過程中,提這些問題以及其他一些問題是很自然的事。

有時候,我們可能擔心自己的疑惑很不合適,甚至是有罪的。我們會困惑神是否因我們懷疑祂的信實,懷疑聖經的可信性而對我們發怒。

但是,在約翰福音20章這裡,我們看到神對像我們這樣懷疑的人是有耐心的。多馬很難相信耶穌真的復活了。然而耶穌沒有指責他,也沒有不要他,而是邀請他來發現他所需要的證據:「伸出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

在我們自己疑惑的時候,神也會同樣為我們預備。祂可能會藉著一個朋友的指引,或一段安慰人心的經文,或及時的講道,向我們顯現,也可能藉著像你所讀的這樣一段靈修短文,向我們顯現。祂甚至會給我們一個指示,告訴我們正確的方向。

我們沒有理由害怕疑惑,或害怕把疑惑帶到神面前。如果我們誠實,敞開,祂是信實的,必會供應我們跟隨祂時所需要的一切。

禱告

主啊,在我疑惑的時候求你靠近我。賜給我繼續服事你所需要的指引和確信。阿們。


約翰福音 20:24-29

24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6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8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29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疑惑的时刻


约翰福音 20:24-29
“就对多马说:‘伸出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 约 20:27

在信仰生活的进程中,我们都会经历疑惑的时刻。我们会想,神真的爱我吗?神看到我所经历的一切了吗?圣经上所有这些教导是真的吗,还是我在浪费时间呢?在我们相信一位看不见的,似乎抽象的神的过程中,提这些问题以及其他一些问题是很自然的事。

有时候,我们可能担心自己的疑惑很不合适,甚至是有罪的。我们会困惑神是否因我们怀疑祂的信实,怀疑圣经的可信性而对我们发怒。

但是,在约翰福音20章这里,我们看到神对像我们这样怀疑的人是有耐心的。多马很难相信耶稣真的复活了。然而耶稣没有指责他,也没有不要他,而是邀请他来发现他所需要的证据:“伸出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

在我们自己疑惑的时候,神也会同样为我们预备。祂可能会藉着一个朋友的指引,或一段安慰人心的经文,或及时的讲道,向我们显现,也可能藉着像你所读的这样一段灵修短文,向我们显现。祂甚至会给我们一个指示,告诉我们正确的方向。

我们没有理由害怕疑惑,或害怕把疑惑带到神面前。如果我们诚实,敞开,祂是信实的,必会供应我们跟随祂时所需要的一切。

祷告

主啊,在我疑惑的时候求你靠近我。赐给我继续服事你所需要的指引和确信。阿们。


约翰福音 20:24-29

24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25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26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8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
29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Moment Of Doubt


John 20:24-29
"He said to Thomas, 'Put your finger here; see my hands. Reach out your hand and put it into my side. Stop doubting and believe.'" - John 20:27

As we go forward in our life of faith, we all experience moments of doubt. We may wonder, Does God really love me? Does God see what I'm going through? Is all of this teaching in the Bible real, or am I just wasting my time? These questions and others are a natural part of believing in an invisible, intangible God.

Sometimes we may fear that our doubts are inappropriate or even sinful. We may wonder if God is angry with us for doubting his faithfulness or wondering if the Bible can be trusted.

But here in John 20, we see God's patience for doubters like us. Thomas had a hard time believing that Jesus had truly risen from the dead. But rather than scolding Thomas or dismissing him, Jesus invited him to find the proof that he needed: “Put your finger here; see my hands. Reach out your hand and put it into my side.”

In our own times of doubt, God may similarly provide for us. He may show up through the guidance of a friend, a comforting passage of Scripture, or a well-timed sermon or devotional reading. He may even give us a sign to point us in the right direction.

There's no reason we should be afraid of our doubts or of bringing them before God. If we are honest and open, he is faithful to provide what we need to continue following him.

Prayer

Lord, be near me in times of doubt. Provide the guidance and assurance I need to continue serving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