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為中心

All Content

以神為中心


詩篇 115:1-8
「造〔偶像〕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 - 詩 115:8

我通常都有幾份「待辦事項」清單, 每一份都是關於我生活上各方面不同的事情的,其中包含「辦事處」、「家居維修」、「教會」… 等等清單。我發覺這些清單有助於我安排生活,但是,我也發覺它們往往不單扭曲了我的生活,它們更扭曲了我自己。

詩人說,當我們為自己塑造偶像時,我們便會變得像它們那樣。神對我們是(應該是)最重要的,我們生命中若有什麼事務變得比神更重要,它們都有可能成為我們的偶像。

當我過份看重這些事務清單時,我的世界裏的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都成為清單上等待著被刪去的一個項目,這種心態真的扭曲了愛神、愛鄰舍和關懷有需要的人的真正意義。如果他們只是我的清單上的一個項目,我根本就不是真的愛和關懷他們。就像寫在沒有深度的紙面上的清單,我也開始變成一個膚淺和沒有深度的人了。

有數以百計的「事物」在呼喚我們說:「看哪!留心聽我說!我會令你快樂的。」但是它們都在哄騙你。金錢和財產令我們的心轉向「冷漠無情的紙幣。」追求情慾把人和人際關係降格為瞬間的快感,遵守所有「正確」的規條,把我們變為按律法批判人的奴僕,神卻希望我們得到靈裏的自由。

惟有以神為中心,我們才能找到真正和完美的生命。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看到我生命中的偶像和被扭曲的地方,又賜我恩典和智慧去丟棄它們,好叫你成為我生命中唯一的中心。阿們。


詩篇 115:1-8

1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於我們,不要歸於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2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
3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4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
5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
6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
7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
8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以神为中心


诗篇 115:1-8
“造〔偶像〕的要和它一样,凡靠它的也要如此。” - 诗 115:8

我通常都有几份“待办事项”清单, 每一份都是关于我生活上各方面不同的事情的,其中包含“办事处”、“家居维修”、“教会”… 等等清单。我发觉这些清单有助于我安排生活,但是,我也发觉它们往往不单扭曲了我的生活,它们更扭曲了我自己。

诗人说,当我们为自己塑造偶像时,我们便会变得像它们那样。神对我们是(应该是)最重要的,我们生命中若有什么事务变得比神更重要,它们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偶像。

当我过份看重这些事务清单时,我的世界里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都成为清单上等待着被删去的一个项目,这种心态真的扭曲了爱神、爱邻舍和关怀有需要的人的真正意义。如果他们只是我的清单上的一个项目,我根本就不是真的爱和关怀他们。就像写在没有深度的纸面上的清单,我也开始变成一个肤浅和没有深度的人了。

有数以百计的“事物”在呼唤我们说:“看哪!留心听我说!我会令你快乐的。”但是它们都在哄骗你。金钱和财产令我们的心转向“冷漠无情的纸币。”追求情欲把人和人际关系降格为瞬间的快感,遵守所有“正确”的规条,把我们变为按律法批判人的奴仆,神却希望我们得到灵里的自由。

惟有以神为中心,我们才能找到真正和完美的生命。

祷告

主啊,求你帮助我看到我生命中的偶像和被扭曲的地方,又赐我恩典和智慧去丢弃它们,好叫你成为我生命中唯一的中心。阿们。


诗篇 115:1-8

1耶和华啊,荣耀不要归于我们,不要归于我们,要因你的慈爱和诚实归在你的名下!
2为何容外邦人说:“他们的神在哪里呢?”
3然而我们的神在天上,都随自己的意旨行事。
4他们的偶像是金的银的,是人手所造的。
5有口却不能言,有眼却不能看,
6有耳却不能听,有鼻却不能闻,
7有手却不能摸,有脚却不能走,有喉咙也不能出声。
8造他的要和他一样,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God At The Center


Psalm 115:1-8
'Those who make [idols] will be like them, and so will all who trust in them.' - Psalm 115:8

I generally have several “to do” lists, and each one deals with a different area of my life. There’s a “work” list, a “home maintenance” list, a “church” list, and so on. I find these lists helpful for managing my life. But I’ve also found that these lists can easily distort not only my life but also me.

The psalmist says that when we set up idols in our lives, we become like them. An idol can be anything in our lives that becomes more important to us than God is (or should be).

When my lists become too important, I see everything and every person in my world as a task that needs to be crossed off the list. That really distorts the meaning of loving God and my neighbor and caring for people in need. If all they are is an item on my list, I am not loving or caring for them at all. And just as lists are written on two-dimensional sheets of paper, I begin to become a shallow, two-dimensional person.

There are hundreds of “things” that call out to us, saying, “Look! Pay attention to me! I’ll make you happy.” But they are all lying. Money and possessions turn our hearts toward “cold, hard cash.” Sexual pursuits reduce people and relationships to fleeting pleasures. Following all the “right” rules makes us judgmental slaves to a law when God wants us to have spiritual freedom.

We can find true, full life when God alone is at the center.

Prayer

Lord, help me see the idols and distortions in my life, and grant me the grace and wisdom to cast them aside so that only you are at the center of my lif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