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婚禮

All Content

皇室婚禮


詩篇 45:1-9
「我心裏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 … 。」 - 詩 45:1

任何婚禮都是一個巔峰時刻 -不單對那雙結婚的新人來說是這樣,就是對他們的家人、朋友、和社區的人也是如此。婚禮也可能會花費浩大的,北美洲婚禮的平均費用大約是三萬美元。

詩篇45篇是一首關於婚禮的詩歌 -但它不是關於任何一個婚禮的,這乃是那位治理神子民的君王的婚禮。這位君王既威嚴和強大,而且無不得勝和滿有恩慈,祂重視「真理、謙卑、公義」。衪著手把世界納入正軌。這位君王值得我們關注,因為衪的目標是行正直的事、依從神的吩咐生活、和抗拒罪惡,而衪正在準備舉行婚禮呢。

你或許記得,近年來舉行過幾次皇室婚禮,這些婚禮往往令人注目和頗為壯觀,很多人都被皇室婚禮豪華和美麗的氣氛所感染。任何婚禮都象徵對新的未來的盼望,然而,對皇室的婚禮來說,整個國家的希望因此得以重燃,而舉國也洋溢著一片歡樂。

希伯來書 1:8-9節引用了詩篇45篇中一些字句,來形容神的兒子耶穌的王權。君王基督將要回來迎娶祂的新婦,這是歷史最終極的盼望,就是地上最榮華的皇室婚禮,都只不過是讓我們先嘗這個時刻的機會而已。

禱告

基督我們的王,求祢叫我們心裏湧出詩歌,以祢的公義和慈愛為題來頌讚祢。我們為世界各地歷代歷世的教會 - 祢的新婦 - 得到的榮耀感謝祢。阿們。


詩篇 45:1-9

1我心裡湧出美辭,我論到我為王做的事,我的舌頭是快手筆。
2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裡滿有恩惠,所以神賜福給你,直到永遠。
3大能者啊,願你腰間佩刀,大有榮耀和威嚴。
4為真理、謙卑、公義赫然坐車前往,無不得勝,你的右手必顯明可畏的事。
5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6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7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8你的衣服都有沒藥、沉香、肉桂的香氣,象牙宮中有絲弦樂器的聲音使你歡喜。
9有君王的女兒在你尊貴婦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飾站在你右邊。

皇室婚礼


诗篇 45:1-9
“我心里涌出美辞。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 … 。” - 诗 45:1

任何婚礼都是一个巅峰时刻 -不单对那双结婚的新人来说是这样,就是对他们的家人、朋友、和社区的人也是如此。婚礼也可能会花费浩大的,北美洲婚礼的平均费用大约是三万美元。

诗篇45篇是一首关于婚礼的诗歌 -但它不是关于任何一个婚礼的,这乃是那位治理神子民的君王的婚礼。这位君王既威严和强大,而且无不得胜和满有恩慈,祂重视“真理、谦卑、公义”。衪着手把世界纳入正轨。这位君王值得我们关注,因为衪的目标是行正直的事、依从神的吩咐生活、和抗拒罪恶,而衪正在准备举行婚礼呢。

你或许记得,近年来举行过几次皇室婚礼,这些婚礼往往令人注目和颇为壮观,很多人都被皇室婚礼豪华和美丽的气氛所感染。任何婚礼都象征对新的未来的盼望,然而,对皇室的婚礼来说,整个国家的希望因此得以重燃,而举国也洋溢着一片欢乐。

希伯来书 1:8-9节引用了诗篇45篇中一些字句,来形容神的儿子耶稣的王权。君王基督将要回来迎娶祂的新妇,这是历史最终极的盼望,就是地上最荣华的皇室婚礼,都只不过是让我们先尝这个时刻的机会而已。

祷告

基督我们的王,求祢叫我们心里涌出诗歌,以祢的公义和慈爱为题来颂赞祢。我们为世界各地历代历世的教会 - 祢的新妇 - 得到的荣耀感谢祢。阿们。


诗篇 45:1-9

1我心里涌出美辞,我论到我为王做的事,我的舌头是快手笔。
2你比世人更美,在你嘴里满有恩惠,所以神赐福给你,直到永远。
3大能者啊,愿你腰间佩刀,大有荣耀和威严。
4为真理、谦卑、公义赫然坐车前往,无不得胜,你的右手必显明可畏的事。
5你的箭锋快,射中王敌之心,万民仆倒在你以下。
6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的国权是正直的。
7你喜爱公义,恨恶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乐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伴。
8你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肉桂的香气,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你欢喜。
9有君王的女儿在你尊贵妇女之中,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边。

A Royal Wedding


Psalm 45:1-9
"My heart is stirred by a noble theme as I recite my verses for the king. . . ." - Psalm 45:1

Any wedding is a pinnacle moment—not only for the couple involved but also for their family, friends, and community. Weddings can be expensive too. The average wedding in North America costs about $30,000.

Psalm 45 is a song about a wedding—and not just any wedding, but the wedding of the king who rules over God's people. This king is majestic and strong, victorious and gracious. He cares about "truth, humility and justice." He sets the world to rights. This king is noteworthy because he aims to do what is right, living God's way and opposing wickedness. What's more, he is getting married.

As you may recall, there have been a few royal weddings in recent years. They get a lot of attention and sometimes put on quite a show. Many people get caught up in the pageantry and beauty of a royal wedding. Any marriage is a sign of hope for a new future. But with a royal wedding, the hope of a whole nation is renewed, and people are stirred up with joy.

In Hebrews 1:8-9, some words from Psalm 45 are used to describe the kingship of the Son of God, Jesus. The most glorious earthly royal wedding is just a foretaste of history's final hope, when Christ the King comes for his bride.

Prayer

Christ our King, stir our hearts to sing the noble theme of your righteousness and love. Thank you for the glory of your bride, the church, throughout the world and down through the age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