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耶穌的名

All Content

奉耶穌的名


約翰福音 14:5-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 約 14:14

或許你聽過這樣的說法:「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什麼,而是你認識誰。」這描述了你找工作時的一種不公平現象,但若說到禱告,這倒是件好事兒——甚至或許是個安慰。

耶穌賜給門徒們一個大膽的應許:「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然而,這可不是一個空洞的宣告。通過宣告祂與父的合一,耶穌大膽明確地宣告了自己神性。換句話說,作為萬物的主宰,祂可以隨祂的旨意行任何事,成就祂的應許。

這真的意味著我們向耶穌求任何事,祂都會成就嗎?簡單回答應許是肯定的,但這應許並不適用於我們期望的任何事。關鍵是不適用取悅我們自己的祈求。

無論我們求什麼,都必需求與耶穌是誰以及祂為何來到世上的啟示一致。我們的禱告和祈求必須和耶穌自己的目的和使命相關:在我們這個受傷的世界彰顯神的愛和憐憫。

即使我們的禱告和祂的使命一致,耶穌也可能不會完全按著我們希望的方式,在我們認為最佳的時間點來成就這些禱告,但祂的確聽到了,也會回應我們的祈求。

所以,讓我們相信耶穌的話,奉祂的名,按著祂的心意和使命來祈求。當我們這樣做時,就是在世上作祂的工了。

禱告

耶穌,你應許會垂聽和回應我們的禱告。求你幫助我們常常在你的心意和使命之中禱告。阿們。


約翰福音 14:5-14

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你們若奉我名求告什麼,我必成就。

奉耶稣的名


约翰福音 14:5-14
“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 - 约 14:14

或许你听过这样的说法:“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什么,而是你认识谁。”这描述了你找工作时的一种不公平现象,但若说到祷告,这倒是件好事儿——甚至或许是个安慰。

耶稣赐给门徒们一个大胆的应许:“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然而,这可不是一个空洞的宣告。通过宣告祂与父的合一,耶稣大胆明确地宣告了自己神性。换句话说,作为万物的主宰,祂可以随祂的旨意行任何事,成就祂的应许。

这真的意味着我们向耶稣求任何事,祂都会成就吗?简单回答应许是肯定的,但这应许并不适用于我们期望的任何事。关键是不适用取悦我们自己的祈求。

无论我们求什么,都必需求与耶稣是谁以及祂为何来到世上的启示一致。我们的祷告和祈求必须和耶稣自己的目的和使命相关:在我们这个受伤的世界彰显神的爱和怜悯。

即使我们的祷告和祂的使命一致,耶稣也可能不会完全按着我们希望的方式,在我们认为最佳的时间点来成就这些祷告,但祂的确听到了,也会回应我们的祈求。

所以,让我们相信耶稣的话,奉祂的名,按着祂的心意和使命来祈求。当我们这样做时,就是在世上作祂的工了。

祷告

耶稣,你应许会垂听和回应我们的祷告。求你帮助我们常常在你的心意和使命之中祷告。阿们。


约翰福音 14:5-14

5多马对他说:“主啊,我们不知道你往哪里去,怎么知道那条路呢?”
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7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他,并且已经看见他。”
8腓力对他说:“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
9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呢?
10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信,也当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12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13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
14你们若奉我名求告什么,我必成就。

In Jesus' Name


John 14:5-14
"You may ask me for anything in my name, and I will do it." — John 14:14

Maybe you have heard the expression "It's not what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This describes an unfair situation when you're applying for a job, but when we're talking about prayer, it's a good thing—even a comfort.

Jesus makes a bold promise to his disciples: "Ask me for anything in my name, and I will do it." This is not some empty claim, however. By declaring his oneness with the Father, Jesus boldly and plainly asserts his own divinity. In other words, as the Lord over all things, he can do whatever he wills, and he will deliver whatever he promises.

Does that really mean we can ask Jesus for anything and he will do it? The short answer is yes, but that does not apply to anything we might wish for; it's not about pleasing ourselves.

Whatever we ask for must be in line with who Jesus is and why he came into the world. Our prayers and requests must relate to Jesus' own purpose and mission: to show God's love and mercy in our hurting world.

And even as we pray in line with his mission, Jesus may not answer our prayers exactly as we wish or within our preferred time frame, but he hears and will respond nonetheless.

So let's take Jesus at his word and ask for anything in his name, doing so in keeping with his own heart and mission. And as we do, we'll be participating in his work in this world.

Prayer

Jesus, you have promised to hear and answer our prayers. Help us always to pray in keeping with your heart and mission.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