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禱告!

All Content

持續禱告!


路加福音 18:1-8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 路 18:1

比喻中的這個寡婦有很多名字:麻煩的,討厭的,氣人的,煩人的,惱人的。然而,耶穌稱讚了她的執著。她對伸張公義的不懈追求最終說服了法官來幫助她,雖然他並不是真正關心她。

當然,耶穌並不是說神就像故事裡的法官那樣待我們,或我們必須煩擾神才能獲得祂的注意。實際上,正如耶穌指出的,神正正和這位不關心,不公平的法官相反。

然而,持續禱告,是神向我們提出的一個有關禱告的重要課題。神掌管著宇宙。請注意其中每個細節,甚至包括掌管你的頭髮脫落(太 10:30)。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還需要禱告呢?神既然知道我們一切的需要,祂的目標和計劃也定好了。我們真的還能通過禱告改變神的心意,使結果不同嗎?

對這個問題並沒有簡單的答案,但有幾件聖經的教導,我們可以確定。是的,神掌權,我們可以從中獲得極大的安慰。更重要的是,神能使用我們的禱告來實現祂的目的。如雅各書 5:16所說:「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

我們的禱告能使我們與神相交,使我們的心思與神的旨意達成一致,也使神的公義和國度降臨到地上。所以,讓我們持續禱告,相信神必垂聽和回應。

禱告

父啊,幫助我們禱告,並持續為你國度降臨而禱告,並凡事都信靠你來成全。阿們。


路加福音 18:1-8

1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2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3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申冤。』
4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5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申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6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7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申冤嗎?
8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申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持续祷告!


路加福音 18:1-8
“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 路 18:1

比喻中的这个寡妇有很多名字:麻烦的,讨厌的,气人的,烦人的,恼人的。然而,耶稣称赞了她的执着。她对伸张公义的不懈追求最终说服了法官来帮助她,虽然他并不是真正关心她。

当然,耶稣并不是说神就像故事里的法官那样待我们,或我们必须烦扰神才能获得祂的注意。实际上,正如耶稣指出的,神正正和这位不关心,不公平的法官相反。

然而,持续祷告,是神向我们提出的一个有关祷告的重要课题。神掌管着宇宙。请注意其中每个细节,甚至包括掌管你的头发脱落(太 10:30)。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还需要祷告呢?神既然知道我们一切的需要,祂的目标和计划也定好了。我们真的还能通过祷告改变神的心意,使结果不同吗?

对这个问题并没有简单的答案,但有几件圣经的教导,我们可以确定。是的,神掌权,我们可以从中获得极大的安慰。更重要的是,神能使用我们的祷告来实现祂的目的。如雅各书 5:16所说:“义人的祷告大有功效。”

我们的祷告能使我们与神相交,使我们的心思与神的旨意达成一致,也使神的公义和国度降临到地上。所以,让我们持续祷告,相信神必垂听和回应。

祷告

父啊,帮助我们祷告,并持续为你国度降临而祷告,并凡事都信靠你来成全。阿们。


路加福音 18:1-8

1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2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3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申冤。’
4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5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申冤吧,免得她常来缠磨我。’”
6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
7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申冤吗?
8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申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

Be Persistent!


Luke 18:1-8
"Jesus told his disciples a parable to show them that they should always pray and not give up." — Luke 18:1

The widow in this parable has been called many things: troublesome, annoying, irritating, irksome, pesky. Yet Jesus applauds her for being persistent. Her relentless pursuit of justice eventually convinces the judge to help her, even though he doesn't really care about her.

Of course, Jesus isn't suggesting that God is like the judge in this story, or that we will have to be irritating to get God's attention. In fact, as Jesus points out, God is the opposite of the uncaring, unfair judge.

Persistence in prayer, though, raises an important question about prayer itself. God reigns over the cosmos and pays attention to every detail, including even the hairs on our head (Matthew 10:30). So why would we need to pray at all? God knows all our needs, and his purposes and plans are set. Can we really, then, change God's mind for a different outcome?

There is no easy answer to this question, but we can affirm several things the Bible teaches. Yes, God reigns, and we can take great comfort in that. What's more, God can use our prayers as a means to his ends. As James 5:16 says, "The prayer of a righteous person is powerful and effective."

Our prayers bring us into fellowship with God and align us with his will, and they play a role in bringing God's righteous and just kingdom on earth. So let's be persistent in prayer, trusting and believing that God hears and answers.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pray and to keep praying for your kingdom to come, trusting you in all thing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