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的窯

All Content

烈火的窯


但以理書 3:8-30
「… 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 但 3:23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座金像,他命令所有人都要俯伏敬拜這像(但以理書3:1-6)。然而,沙得拉、米煞、亞伯尼哥卻拒絕這樣做,因為他們不敬拜偶像或其他的神,他們決心單單敬拜那位真神。於是,王的術士前來告發這三個人,說他們應該被扔在烈火的窯中。

讓我們來看看沙得拉、米撒、和亞伯尼哥怎樣回答:「即便如此,我們所侍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他們表示不會為任何原因去敬拜這座金像的,即或神不拯救他們,他們也不會這樣做。他們定意要順服神,即或烈火殺害了他們的身體,將他們燒成灰燼,他們相信神必定會保守他們的靈魂。很多人都會期望自己所做的事能帶來「合理的回報」,然而,沙得拉、米撒、和亞伯尼哥宣告,不論結果如何,他們都選擇順服神。

這樣的信心是何等令人難以置信!當他們拒絕在信心上作出妥協時,神便保護他們絲毫不被烈火傷害。

禱告

全能的神,儘管世上的權勢要求我們對他們效忠,願我們仍然憑信心生活,不去屈從他們。求袮幫助我們相信,或在今生或在來世,袮必定會拯救我們到底。奉耶穌祈求,阿們。


但以理書 3:8-30

8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9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
10王啊,你曾降旨說,凡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敬拜金像,
11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12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3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14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侍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嗎?
15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16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17即便如此,我們所侍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18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9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20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21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22因為王命緊急,窯又甚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23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24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們捆起來扔在火裡的不是三個人嗎?」他們回答王說:「王啊,是。」
25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26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裡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
27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28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侍奉敬拜別神。
29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30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升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烈火的窑


但以理书 3:8-30
“… 这三个人都被捆着落在烈火的窑中。” - 但 3:23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座金像,他命令所有人都要俯伏敬拜这像(但以理书3:1-6)。然而,沙得拉、米煞、亚伯尼哥却拒绝这样做,因为他们不敬拜偶像或其他的神,他们决心单单敬拜那位真神。于是,王的术士前来告发这三个人,说他们应该被扔在烈火的窑中。

让我们来看看沙得拉、米撒、和亚伯尼哥怎样回答:“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他们表示不会为任何原因去敬拜这座金像的,即或神不拯救他们,他们也不会这样做。他们定意要顺服神,即或烈火杀害了他们的身体,将他们烧成灰烬,他们相信神必定会保守他们的灵魂。很多人都会期望自己所做的事能带来“合理的回报”,然而,沙得拉、米撒、和亚伯尼哥宣告,不论结果如何,他们都选择顺服神。

这样的信心是何等令人难以置信!当他们拒绝在信心上作出妥协时,神便保护他们丝毫不被烈火伤害。

祷告

全能的神,尽管世上的权势要求我们对他们效忠,愿我们仍然凭信心生活,不去屈从他们。求袮帮助我们相信,或在今生或在来世,袮必定会拯救我们到底。奉耶稣祈求,阿们。


但以理书 3:8-30

8那时,有几个迦勒底人进前来控告犹大人。
9他们对尼布甲尼撒王说:“愿王万岁!
10王啊,你曾降旨说,凡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声音的都当俯伏敬拜金像,
11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窑中。
12现在有几个犹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伦省事务的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王啊,这些人不理你,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3当时尼布甲尼撒冲冲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带过来,他们就把那些人带到王面前。
14尼布甲尼撒问他们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你们不侍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吗?
15你们再听见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样乐器的声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却还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时扔在烈火的窑中。有何神能救你们脱离我手呢?”
16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对王说:“尼布甲尼撒啊,这件事我们不必回答你。
17即便如此,我们所侍奉的神能将我们从烈火的窑中救出来。王啊,他也必救我们脱离你的手。
18即或不然,王啊,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9当时尼布甲尼撒怒气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变了脸色,吩咐人把窑烧热,比寻常更加七倍。
20又吩咐他军中的几个壮士,将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捆起来,扔在烈火的窑中。
21这三人穿着裤子、内袍、外衣和别的衣服,被捆起来扔在烈火的窑中。
22因为王命紧急,窑又甚热,那抬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烧死。
23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这三个人都被捆着落在烈火的窑中。
24那时,尼布甲尼撒王惊奇,急忙起来,对谋士说:“我们捆起来扔在火里的不是三个人吗?”他们回答王说:“王啊,是。”
25王说:“看哪!我见有四个人,并没有捆绑,在火中游行,也没有受伤,那第四个的相貌好像神子。”
26于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窑门,说:“至高神的仆人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出来,上这里来吧!”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就从火中出来了。
27那些总督、钦差、巡抚和王的谋士一同聚集看这三个人,见火无力伤他们的身体,头发也没有烧焦,衣裳也没有变色,并没有火燎的气味。
28尼布甲尼撒说:“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他差遣使者救护倚靠他的仆人,他们不遵王命,舍去己身,在他们神以外不肯侍奉敬拜别神。
29现在我降旨,无论何方、何国、何族的人,谤讟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迟,他的房屋必成粪堆,因为没有别神能这样施行拯救。”
30那时王在巴比伦省高升了沙得拉、米煞、亚伯尼歌。

The Fiery Furnace


Daniel 3:8-30
". . . And these three men, firmly tied, fell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 Daniel 3:23

King Nebuchadnezzar had made an image of gold and had ordered people to bow down and worship it (Daniel 3:1-6). But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refused to do that, because they did not worship idols or other gods. They worshiped only the true God. So the king's astrologers spoke against these men and said they should be thrown into a blazing furnace.

Let's look at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s reply: "If we are thrown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the God we serve is able to deliver us from it, and he will deliver us from Your Majesty's hand. But even if he does not, we want you to know, Your Majesty, that we will not serve your gods or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you have set up."

They said they would not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for any reason, even if God did not deliver them. They were determined to obey God, and they trusted in God to protect their souls even if the fire killed them and burned them up. Many people expect "realistic compensation" for their actions, but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declared that they would obey God, no matter what happened.

What incredible faith! And God protected them from the fire when they refused to compromise their faith.

Prayer

Almighty God, let us live by faith and not follow the powers of this world, even if they demand our loyalty. Help us to trust that you will deliver us always, whether in this life or the next.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