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禱文

All Content

主禱文


馬太福音 6:5-10
「我們在天上的父…」 - 太 6:9

也許你已經瞭解主禱文。從今天的經文,我們開始分享耶穌就這一主題教導祂的跟隨者。說到祈禱,有時我們可能認為我們必須找到合適的言詞,以適當的方式說出來,神才會聽我們禱告。

但耶穌告訴我們,情況並非如此。神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人,必須被刻意地喚醒或打動。沒有什麼神奇的咒語,也沒有什麼秘密的法則需要念誦,以便引起神的注意。事實上,神渴望聽到我們的聲音,祂在任何時候都歡迎我們發出祈禱。

這是因為神,宇宙的主和創造者,是我們的父。祂滿有慈愛,細緻入微,對我們內心的需要明察秋毫。

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帶著本相坦然無懼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可以滿懷信心地祈禱,即使不明白天父的旨意,或不知該說些什麼。然而,我們可以在禱告中進入神的同在,因為祂願意接納我們,聽我們傾訴,就像慈愛的父母喜悅和他們的孩子相處一樣。神想要永遠和我們在一起,即使是在我們經歷情緒波動或內心掙扎的時候。

我們慈愛的天父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同在。來祈禱。並聆聽。與祂建立關係。這就是耶穌來所帶給我們的禮物。

禱告

父啊,幫助我相信你願意聆聽我所說的話,求接納我的本相。幫助我以你為我的慈父,相信你顧念我所有的需要。阿們。


馬太福音 6:5-10

5「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7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8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9「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主祷文


马太福音 6:5-10
“我们在天上的父…” - 太 6:9

也许你已经了解主祷文。从今天的经文,我们开始分享耶稣就这一主题教导祂的跟随者。说到祈祷,有时我们可能认为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言词,以适当的方式说出来,神才会听我们祷告。

但耶稣告诉我们,情况并非如此。神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人,必须被刻意地唤醒或打动。没有什么神奇的咒语,也没有什么秘密的法则需要念诵,以便引起神的注意。事实上,神渴望听到我们的声音,祂在任何时候都欢迎我们发出祈祷。

这是因为神,宇宙的主和创造者,是我们的父。祂满有慈爱,细致入微,对我们内心的需要明察秋毫。

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带着本相坦然无惧来到神的面前。我们可以满怀信心地祈祷,即使不明白天父的旨意,或不知该说些什么。然而,我们可以在祷告中进入神的同在,因为祂愿意接纳我们,听我们倾诉,就像慈爱的父母喜悦和他们的孩子相处一样。神想要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即使是在我们经历情绪波动或内心挣扎的时候。

我们慈爱的天父邀请我们进入祂的同在。来祈祷。并聆听。与祂建立关系。这就是耶稣来所带给我们的礼物。

祷告

父啊,帮助我相信你愿意聆听我所说的话,求接纳我的本相。帮助我以你为我的慈父,相信你顾念我所有的需要。阿们。


马太福音 6:5-10

5“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故意叫人看见。我实在告诉你们: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6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7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
8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
9“所以,你们祷告要这样说:‘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10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The Lord’s Prayer


Matthew 6:5-10
"Our Father in heaven . . ." - Matthew 6:9

Maybe you have heard of the Lord’s Prayer, which Jesus begins to teach his followers in our passage for today. When it comes to praying, sometimes we might think we have to find just the right words, or to say things in just the right way, for God to hear us.

But Jesus shows us that isn’t the case. God is not some remote figure who must be awakened or impressed. There are no magic words; there is no secret formula to memorize in order to get God’s attention. In fact, God is eager to hear from us, and he is ready to welcome us at any time.

That’s because God, the Lord and Creator of the universe, is our Father. He is loving and attentive, and he understands the needs of our hearts.

Because of that, it’s safe to come into God’s presence just as we are. We can pray with confidence, even without knowing a lot about our Father, or knowing what to say. We can enter God’s presence in prayer because he wants to receive us and hear us, just as a loving parent wants with their child. God wants to spend time with us always, even when we are emotional or struggling.

Our loving Father who is in heaven invites us into his presence. To pray. And listen. To have a relationship with him. That’s what Jesus has come to offer.

Prayer

Father, help me to believe that you want to hear from me and receive me, just as I am. Help me to see you as my loving Father who cares for all my need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