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壞消息?

All Content

好消息?壞消息?


路加福音 1:46-56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 路 1:53

馬利亞的頌歌中所說的是一個極大的顛覆和攪動!狂傲的人降卑,卑賤的人升高。飢餓的得飽,富足的空手回去。你聽了之後有沒有被嚇了一跳呢?

有些人會感到好奇。這是否意味著神有所偏愛?難道神愛窮人多過愛富人?神豈不是愛每一個人的嗎?

神清楚表明,衪愛窮人並非常關心他們。聖經中有數以百計段的經文,證明神關心貧窮和受欺壓的人、以及衪計劃要去扶助他們。

事實上,神既愛窮人也愛富人-但不是因為他們貧窮或富足。神愛他們,是因為他們都是衪的兒女,祂希望每一個人都活出豐盛生命。

神希望窮人能夠充份地活出他們的身份和使命。衪專注在他們身上,就像消防員專注撲滅正在吞噬房子的火焰那樣。神應許必定幫助窮人和致力消除他們的痛苦。

神也呼召富人完完全全地活出他們理想的人格。衪警告他們要避開貪婪的危機、即過份積存財富的試探,和漠視或苦待窮人的罪。這些惡行妨礙他們跟隨神和加劇了窮人的貧困。這些警告其實表明了神對他們的恩典。

神愛我們每一個人,衪呼召我們按祂至高聖善的治理生活。這就是我們通往平安(shalom)的途徑。

禱告

神啊,感謝你,你看顧我們和供應我們的需要,又賜我們恩典去傚法為拯救我們每一個人而甘心成為貧窮的耶穌。阿們。


路加福音 1:46-56

46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47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48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9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50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52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53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55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56馬利亞和伊利莎白同住約有三個月,就回家去了。

好消息?坏消息?


路加福音 1:46-56
“‘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 路 1:53

马利亚的颂歌中所说的是一个极大的颠覆和搅动!狂傲的人降卑,卑贱的人升高。饥饿的得饱,富足的空手回去。你听了之后有没有被吓了一跳呢?

有些人会感到好奇。这是否意味着神有所偏爱?难道神爱穷人多过爱富人?神岂不是爱每一个人的吗?

神清楚表明,衪爱穷人并非常关心他们。圣经中有数以百计段的经文,证明神关心贫穷和受欺压的人、以及衪计划要去扶助他们。

事实上,神既爱穷人也爱富人-但不是因为他们贫穷或富足。神爱他们,是因为他们都是衪的儿女,祂希望每一个人都活出丰盛生命。

神希望穷人能够充份地活出他们的身份和使命。衪专注在他们身上,就像消防员专注扑灭正在吞噬房子的火焰那样。神应许必定帮助穷人和致力消除他们的痛苦。

神也呼召富人完完全全地活出他们理想的人格。衪警告他们要避开贪婪的危机、即过份积存财富的试探,和漠视或苦待穷人的罪。这些恶行妨碍他们跟随神和加剧了穷人的贫困。这些警告其实表明了神对他们的恩典。

神爱我们每一个人,衪呼召我们按祂至高圣善的治理生活。这就是我们通往平安(shalom)的途径。

祷告

神啊,感谢你,你看顾我们和供应我们的需要,又赐我们恩典去效法为拯救我们每一个人而甘心成为贫穷的耶稣。阿们。


路加福音 1:46-56

46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
47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48因为他顾念他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
49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为圣!
50他怜悯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51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里妄想就被他赶散了。
52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高;
53叫饥饿的得饱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54他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
55为要记念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施怜悯直到永远,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话。”
56马利亚和伊利莎白同住约有三个月,就回家去了。

Good News Or Bad?


Luke 1:46-56
"He has filled the hungry with good things but has sent the rich away empty." - Luke 1:53

Mary’s song speaks of a great reversal and disruption! The proud are brought low, and the humble poor are lifted up. Hungry folks are filled, and the rich are emptied. Does that scare you?

Some people have wondered, Does this mean that God has favorites? Does God love the poor more than the rich? God loves everyone, right?

God makes clear that he loves the poor and is deeply concerned about them. Hundreds of Scripture passages testify to God’s concern for the poor and oppressed and his intentions to uphold their cause.

Actually, God loves both the poorandthe rich—but not because they are poor or rich. God loves them because they are his children and he wants everyone to flourish.

God wants the poor to be able to live into the fullness of their identity and vocation. He focuses on them like a fire­fighter on a burning house. God promises to help the poor and relieve their suffering.

God calls the rich to the fullness of their humanity too. He warns them against the dangers of greed, the temptations of excessive wealth, and the sins of ignoring or abusing the poor. These vices interfere with discipleship and contribute to poverty. These warnings are expressions of grace.

God loves all of us and calls us to live in obedience to his ­sovereign rule. That’s how we get to shalom.

Prayer

God, thank you for your care and provisions, and give us the grace to live like Jesus, who became poor for the sake of us all.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