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恢復了人的榮耀

All Content

耶穌恢復了人的榮耀


詩篇 8篇
「那暫時比天使微小的耶穌…」 - 來 2:9

沒有人喜歡降級。禿頭的人想要增髮,而不是脫髮。科技達人想要更快的電腦,而不是更慢的。我們都希望和他人的關係變得更好,而不是更糟糕。但神的永恆之子反倒虛己,成為人的樣式(腓 2:7)。讓我想像一下這種情景吧。

做人是有尊嚴和榮耀的。這榮耀指的是:神使我們成為以智慧統管其他受造物的人。可悲的是,這種榮耀和尊貴已經因著我們不斷悖逆神而被敗壞了。

我們是按著神的形像被造的。這是一種尊榮,它使我們能夠以其他受造物無法做到的方式來服事神。但當我們被它沖昏了頭腦。我們表現得宛如自己成了這個世界的主人。我們想怎麼做事就怎麼做事,想怎麼濫權就怎麼濫權。但事實上是,這個世界是屬於神的。

耶穌恢復了人的光榮。與我們不同的是,祂不是狹隘的暴君。相反,祂來是 「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 10:45)。祂這樣做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來 2:9)。事實上,神將祂升為至高,在天上,祂以智慧統管萬有(腓 2:9-11),就像祂呼召人類本應該去做的那樣。

禱告

主耶穌,作為人,有些身份我們很容易放棄。但你已經向我們顯明我們應當成為何等身份的人。請幫助我們注目在你的身上。阿們。


詩篇 8篇


1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耶稣恢复了人的荣耀


诗篇 8篇
“那暂时比天使微小的耶稣…” - 来 2:9

没有人喜欢降级。秃头的人想要增发,而不是脱发。科技达人想要更快的电脑,而不是更慢的。我们都希望和他人的关系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糕。但神的永恒之子反倒虚己,成为人的样式(腓 2:7)。让我想像一下这种情景吧。

做人是有尊严和荣耀的。这荣耀指的是:神使我们成为以智慧统管其他受造物的人。可悲的是,这种荣耀和尊贵已经因着我们不断悖逆神而被败坏了。

我们是按着神的形像被造的。这是一种尊荣,它使我们能够以其他受造物无法做到的方式来服事神。但当我们被它冲昏了头脑。我们表现得宛如自己成了这个世界的主人。我们想怎么做事就怎么做事,想怎么滥权就怎么滥权。但事实上是,这个世界是属于神的。

耶稣恢复了人的光荣。与我们不同的是,祂不是狭隘的暴君。相反,祂来是 “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可 10:45)。祂这样做就“得了尊贵荣耀为冠冕”(来 2:9)。事实上,神将祂升为至高,在天上,祂以智慧统管万有(腓 2:9-11),就像祂呼召人类本应该去做的那样。

祷告

主耶稣,作为人,有些身份我们很容易放弃。但你已经向我们显明我们应当成为何等身份的人。请帮助我们注目在你的身上。阿们。


诗篇 8篇


1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
2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3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4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5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6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9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The Human Glory Of Jesus


Psalm 8
"Jesus . . . was made lower than the angels for a little while." - Hebrews 2:9

Nobody likes to downgrade. Balding men want more hair, not less. Techies want a faster computer, not a slower one. And we all want better relationships, not worse ones. But the eternal Son of God downgraded to the nothingness of being human (Philippians 2:7). Imagine that.

There is glory and honor to being human. It's about what God made us to be: wise rulers over all creation. Sadly, that glory and honor have been tarnished by our persistent rebellion against God.

We are made in the image of God. This is a glorious thing, and it allows us to serve God in ways that no other creature can. But we let it go to our heads. We act as if we own the place. We use it and abuse it however we want. But the truth is, our world belongs to God.

Jesus restores the shine to being human. Unlike the rest of us, he is no petty tyrant. Instead he came "to serve, and to give his life as a ransom for many" (Mark 10:45). And he was "crowned with glory and honor" for doing so (Hebrews 2:9). In fact, God exalted him to the highest place in heaven. And from there he rules wisely over all creation (Philippians 2:9-11), as human beings are meant to do.

Prayer

Jesus, there are things about being human that we would gladly give up. But you have shown us how extraordinary we are meant to be. Help us to keep our eyes on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