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與角度

All Content

觀點與角度


以弗所書 1:7-9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 弗 1:9

你有沒有試過滑平底雪橇、但卻因為雪橇滑行不順利而感到沮喪呢?或許你的雪橇滑得不夠遠,又或許那個山坡不如你想像中那樣陡峭,你似乎想要放棄了。然而此時你開始從一個新的角度來看這件事,你發覺可以有其他做法。於是你便換了另一副雪橇、要麼減低負荷、要麼換到山的另一邊滑行。很快你便能全速滑下山了,並且被踢起的雪花飛濺到你臉上。真是有意思啊!

讀到今天的經文時,我們可能會認為它所表達的令人費解、單調乏味、甚至是老生常談,以致我們幾乎想放棄研讀它。不過,我們或許從一個新的角度來看、便會發現我們其實應該繼續嘗試有創意地去研讀呢?耶穌希望我們知道祂多麼關心我們,祂想賜給我們的豐盛,遠超過我們目前能夠想像得到的。

當我們開始明白祂何等愛我們並希望我們與祂建立關係時,我們的觀點便會改變。我們知道與祂同活,不單只是在一個主日或在教會的經歷,這更是一個我們每天被主引領抵達新的信心境界的奇妙旅程。我們開始學會以新的方式來信靠、以新的方式來聆聽和分辨,最終我們便經歷到以更新的方式來過好每一天。在信心之旅上,我們便開始日益經歷到神豐盛的生命了。

禱告

親愛的神,求你改變我們看待你的角度,又幫助我們明白你何等愛我們。求你今天以喜樂充滿我們。惟願我們更有能力地去活出我們的信心生活。阿們。


以弗所書 1:7-9

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8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9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观点与角度


以弗所书 1:7-9
“都是照他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 - 弗 1:9

你有没有试过滑平底雪橇、但却因为雪橇滑行不顺利而感到沮丧呢?或许你的雪橇滑得不够远,又或许那个山坡不如你想像中那样陡峭,你似乎想要放弃了。然而此时你开始从一个新的角度来看这件事,你发觉可以有其他做法。于是你便换了另一副雪橇、要么减低负荷、要么换到山的另一边滑行。很快你便能全速滑下山了,并且被踢起的雪花飞溅到你脸上。真是有意思啊!

读到今天的经文时,我们可能会认为它所表达的令人费解、单调乏味、甚至是老生常谈,以致我们几乎想放弃研读它。不过,我们或许从一个新的角度来看、便会发现我们其实应该继续尝试有创意地去研读呢?耶稣希望我们知道祂多么关心我们,祂想赐给我们的丰盛,远超过我们目前能够想像得到的。

当我们开始明白祂何等爱我们并希望我们与祂建立关系时,我们的观点便会改变。我们知道与祂同活,不单只是在一个主日或在教会的经历,这更是一个我们每天被主引领抵达新的信心境界的奇妙旅程。我们开始学会以新的方式来信靠、以新的方式来聆听和分辨,最终我们便经历到以更新的方式来过好每一天。在信心之旅上,我们便开始日益经历到神丰盛的生命了。

祷告

亲爱的神,求你改变我们看待你的角度,又帮助我们明白你何等爱我们。求你今天以喜乐充满我们。惟愿我们更有能力地去活出我们的信心生活。阿们。


以弗所书 1:7-9

7我们藉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
8这恩典是神用诸般智慧聪明,充充足足赏给我们的,
9都是照他自己所预定的美意,叫我们知道他旨意的奥秘,

Perspective


Ephesians 1:7-9
"He made known to us the mystery of his will according to his good pleasure, which he purposed in Christ. . . ." - Ephesians 1:9

Have you ever tried tobogganing and been disappointed when it didn't go smoothly? Maybe your sled didn't go far or the hill wasn't as steep as you thought it would be. Maybe you felt like giving up. But then maybe you got a new perspective and realized there might be other options. So you changed the sled, or lightened the load, or tried a different part of the hill. And soon you were gliding swiftly downhill with snow flying in your face. What fun!

Looking at our Scripture for today, we might think it sounds heavy and plodding, or complicated, or even all-too-familiar, and we might be tempted to give up on it. But what if we just need a new perspective and realize we should try it again? Jesus wants us to know how much he cares for us, and he wants to offer us something that is far more than we can imagine.

When we begin to understand how much he loves us and wants us in relationship with him, our perspective changes. We realize that life with him is not just a Sunday or church experience but an everyday adventure that takes us to new places in our faith. We begin to trust differently, to listen and discern differently, and ultimately to experience a new way to live each day. We begin to experience the fullness of God in our journey of faith.

Prayer

Dear God, help us to change our perspective on how we view you, and help us to realize how much you love us. Fill us with your joy today, and may we be strengthened in how we live out our faith stor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