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工具

All Content

拿起工具


以弗所書 6:10-20
「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 … ,還能站立得住。」 - 弗6:13

在過去的一些年,我曾為成長中的兒女購買曲棍球器械、防滑足球鞋、籃球鞋、棒球褲和帽子、以及其他運動用品。我也和道,他們參與某項運動越久,他們所需的用品也會越昂貴。兒子每過六個月便不再能穿下他的舊籃球鞋,因為他的腳不斷在長。當他從社區聯盟晉陞至競技籃球時,他想要一雙時尚但卻不能保護足踝的新鞋。我們明知不可取,但還是給他買了。當我們很快便不得不要用冰敷他受傷的足踝時,我們就知道,買這雙鞋不是什麼好主意。我們是應該買那些有比較好的防護設計的鞋。

保羅教導我們說,基督徒如果要裝備好去打屬靈的仗,他們便需要披戴全副的軍裝。若要在神裏面活出豐盛的生命,我們需要認識軍裝的每一件兵器,並懂得怎樣運用它們。

當我看保羅描述的軍裝時,我發覺自己看到的正是耶穌的形像。耶穌是真理(真理的帶子),祂是我們的義和我們的平安(護心鏡和鞋)。我們有信心,是基於祂對我們的信實(信德的籐牌)。祂也是我們的救恩和永活的道(頭盔和寶劍)。

我們若以基督所有的這些性情和應許作為裝備,我們便已經披戴了神的全副軍裝,使我們得以堅定站立。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們從你受教和傚法你,好使你為我們預備的軍裝幫助我們活出在你裏面豐盛的信心。阿們。


以弗所書 6:10-20

10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做帶子束腰,用公義當做護心鏡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當做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16此外,又拿著信德當做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17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19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20我為這福音的奧祕做了戴鎖鏈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拿起工具


以弗所书 6:10-20
“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 … ,还能站立得住。” - 弗6:13

在过去的一些年,我曾为成长中的儿女购买曲棍球器械、防滑足球鞋、篮球鞋、棒球裤和帽子、以及其他运动用品。我也和道,他们参与某项运动越久,他们所需的用品也会越昂贵。儿子每过六个月便不再能穿下他的旧篮球鞋,因为他的脚不断在长。当他从社区联盟晋升至竞技篮球时,他想要一双时尚但却不能保护足踝的新鞋。我们明知不可取,但还是给他买了。当我们很快便不得不要用冰敷他受伤的足踝时,我们就知道,买这双鞋不是什么好主意。我们是应该买那些有比较好的防护设计的鞋。

保罗教导我们说,基督徒如果要装备好去打属灵的仗,他们便需要披戴全副的军装。若要在神里面活出丰盛的生命,我们需要认识军装的每一件兵器,并懂得怎样运用它们。

当我看保罗描述的军装时,我发觉自己看到的正是耶稣的形像。耶稣是真理(真理的带子),祂是我们的义和我们的平安(护心镜和鞋)。我们有信心,是基于祂对我们的信实(信德的藤牌)。祂也是我们的救恩和永活的道(头盔和宝剑)。

我们若以基督所有的这些性情和应许作为装备,我们便已经披戴了神的全副军装,使我们得以坚定站立。

祷告

主啊,求你帮助我们从你受教和效法你,好使你为我们预备的军装帮助我们活出在你里面丰盛的信心。阿们。


以弗所书 6:10-20

10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做刚强的人。
11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12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13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14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做带子束腰,用公义当做护心镜遮胸,
15又用平安的福音当做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16此外,又拿着信德当做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17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18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
19也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胆开口讲明福音的奥秘——
20我为这福音的奥秘做了戴锁链的使者——并使我照着当尽的本分放胆讲论。

Putting On The Equipment


Ephesians 6:10-20
"Put on the full armor of God, so that when the day of evil comes, you may be able to stand your ground. . . ." - Ephesians 6:13

Over the years, I have purchased hockey equipment, soccer cleats, basketball shoes, baseball pants and hats, and more for my children growing up. I also learned that the longer they played a sport, the higher the costs of equipment went up. Our son outgrew his basketball shoes every six months as his feet continued to grow. Then, when he moved up from house league to competitive basketball, he asked for a new shoe that was popular but didn't have ankle support. Against our better judgment, we bought a pair and soon realized as we iced his ankle that it wasn't the best decision to buy those shoes. We should have bought the better equipment instead.

Paul taught that if Christians want to be equipped for spiritual warfare, they need the best equipment. To live into the fullness of God in our lives, we need to understand each piece of equipment and how to use it.

When I look at the armor Paul describes, I realize I am looking at a picture of Jesus. Jesus is the truth (belt of truth), and he is our righteousness and our peace (breastplate and shoes). The reason we have faith is through his faithfulness to us (shield of faith). And he is our salvation as well as the living Word (helmet and sword).

If we are equipped with the full character and blessings of Christ, we have the full armor of God to help us stand.

Prayer

Lord, help me to learn from you and to be like you so that the armor you provide will help me live into the fullness of faith in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