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基穩固

All Content

根基穩固


使徒行傳 16:16-40
「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 … 奉 … 耶穌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 弗 5:18-20

我的外甥女一家今年遭受到嚴重的打擊。她的丈夫突然去世,留下她獨自一人去照顧三個年幼的女兒。六個星期後,她那九歲的女兒被診斷出患了癌症。女兒動了手術割除腫瘤,跟著進行了四個月的化療,幾個月之後又發現了第二個腫瘤。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刻,她正在動手術割除腫瘤。在我們等待手術結果時、伴隨數以百計的人以禱告和鼓勵圍繞她們,我們把她交託在神豐富的慈愛和看顧保守之中。

在這場爭戰之中,我聽到家人和其他她們周圍的代禱者的讚美和敬拜,這就像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坐牢時所發出的讚美和敬拜。他們被鞭打和下在監裏,但他們不會放棄。縱使在最困難的境況中,他們與神的關係和對祂的信靠堅定不移,帶領他們在神深厚的良善和慈愛中與人分享主恩。

你是否準備好,無論生命中正在面對甚麼挑戰,仍然去與人分享神的慈愛和良善呢?你是否準備好活出神在你身上的計劃呢?不論你的境況如何,惟願神的豐盛恩惠充滿你。

禱告

主啊,我們或許不喜歡或不明白我們現在的境況,然而,在我們每天面對挑戰時,求你賜我們力量,以行動來信靠和尊崇你。奉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


使徒行傳 16:16-40

16後來,我們往那禱告的地方去,有一個使女迎著面來,她被巫鬼所附,用法術叫她主人們大得財利。
17她跟隨保羅和我們,喊著說:「這些人是至高神的僕人,對你們傳說救人的道!」
18她一連多日這樣喊叫,保羅就心中厭煩,轉身對那鬼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從她身上出來!」那鬼當時就出來了。
19使女的主人們見得利的指望沒有了,便揪住保羅和西拉,拉他們到市上去見首領,
20又帶到官長面前,說:「這些人原是猶太人,竟騷擾我們的城,
21傳我們羅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規矩。」
22眾人就一同起來攻擊他們。官長吩咐剝了他們的衣裳,用棍打。
23打了許多棍,便將他們下在監裡,囑咐禁卒嚴緊看守。
24禁卒領了這樣的命,就把他們下在內監裡,兩腳上了木狗。
25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26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鏈也都鬆開了。
27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
28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
29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
30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
31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
33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34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35到了天亮,官長打發差役來,說:「釋放那兩個人吧!」
36禁卒就把這話告訴保羅說:「官長打發人來叫釋放你們。如今可以出監,平平安安地去吧!」
37保羅卻說:「我們是羅馬人,並沒有定罪,他們就在眾人面前打了我們,又把我們下在監裡。現在要私下攆我們出去嗎?這是不行的。叫他們自己來領我們出去吧!」
38差役把這話回稟官長。官長聽見他們是羅馬人,就害怕了,
39於是來勸他們,領他們出來,請他們離開那城。
40二人出了監,往呂底亞家裡去,見了弟兄們,勸慰他們一番,就走了。

根基稳固


使徒行传 16:16-40
“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 … 奉 … 耶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 - 弗 5:18-20

我的外甥女一家今年遭受到严重的打击。她的丈夫突然去世,留下她独自一人去照顾三个年幼的女儿。六个星期后,她那九岁的女儿被诊断出患了癌症。女儿动了手术割除肿瘤,跟着进行了四个月的化疗,几个月之后又发现了第二个肿瘤。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刻,她正在动手术割除肿瘤。在我们等待手术结果时、伴随数以百计的人以祷告和鼓励围绕她们,我们把她交托在神丰富的慈爱和看顾保守之中。

在这场争战之中,我听到家人和其他她们周围的代祷者的赞美和敬拜,这就像保罗和西拉在腓立比坐牢时所发出的赞美和敬拜。他们被鞭打和下在监里,但他们不会放弃。纵使在最困难的境况中,他们与神的关系和对祂的信靠坚定不移,带领他们在神深厚的良善和慈爱中与人分享主恩。

你是否准备好,无论生命中正在面对什么挑战,仍然去与人分享神的慈爱和良善呢?你是否准备好活出神在你身上的计划呢?不论你的境况如何,惟愿神的丰盛恩惠充满你。

祷告

主啊,我们或许不喜欢或不明白我们现在的境况,然而,在我们每天面对挑战时,求你赐我们力量,以行动来信靠和尊崇你。奉主耶稣圣名祈求,阿们。


使徒行传 16:16-40

16后来,我们往那祷告的地方去,有一个使女迎着面来,她被巫鬼所附,用法术叫她主人们大得财利。
17她跟随保罗和我们,喊着说:“这些人是至高神的仆人,对你们传说救人的道!”
18她一连多日这样喊叫,保罗就心中厌烦,转身对那鬼说:“我奉耶稣基督的名,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那鬼当时就出来了。
19使女的主人们见得利的指望没有了,便揪住保罗和西拉,拉他们到市上去见首领,
20又带到官长面前,说:“这些人原是犹太人,竟骚扰我们的城,
21传我们罗马人所不可受、不可行的规矩。”
22众人就一同起来攻击他们。官长吩咐剥了他们的衣裳,用棍打。
23打了许多棍,便将他们下在监里,嘱咐禁卒严紧看守。
24禁卒领了这样的命,就把他们下在内监里,两脚上了木狗。
25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而听。
26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
27禁卒一醒,看见监门全开,以为囚犯已经逃走,就拔刀要自杀。
28保罗大声呼叫说:“不要伤害自己!我们都在这里。”
29禁卒叫人拿灯来,就跳进去,战战兢兢地俯伏在保罗、西拉面前,
30又领他们出来,说:“二位先生,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
31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32他们就把主的道讲给他和他全家的人听。
33当夜,就在那时候,禁卒把他们带去,洗他们的伤,他和属乎他的人立时都受了洗。
34于是禁卒领他们上自己家里去,给他们摆上饭,他和全家因为信了神都很喜乐。
35到了天亮,官长打发差役来,说:“释放那两个人吧!”
36禁卒就把这话告诉保罗说:“官长打发人来叫释放你们。如今可以出监,平平安安地去吧!”
37保罗却说:“我们是罗马人,并没有定罪,他们就在众人面前打了我们,又把我们下在监里。现在要私下撵我们出去吗?这是不行的。叫他们自己来领我们出去吧!”
38差役把这话回禀官长。官长听见他们是罗马人,就害怕了,
39于是来劝他们,领他们出来,请他们离开那城。
40二人出了监,往吕底亚家里去,见了弟兄们,劝慰他们一番,就走了。

Grounded


Acts 16:16-40
"Be filled with the Spirit, speaking to one another with psalms, hymns, and songs from the Spirit . . . giving thanks to God the Father . . . in the name of . . . Jesus. . . ." - Ephesians 5:18-20

My niece's family has faced serious trauma this year. Her husband passed away suddenly, leaving her with three young girls to care for. Six weeks later, her nine-year-old daughter was diagnosed with cancer, had surgery to remove it, and went through four months of chemotherapy. Then a few months later a second tumor was found. As I write this, she is in surgery to have it removed. As we wait for answers and as hundreds of people surround them with prayer and encouragement, we entrust them to the fullness of God's love and care.

And in the midst of this battle, I hear praise and worship from family members and others who surround them. This is similar to the praise and worship that Paul and Silas engaged in while sitting in a prison in Philippi. They had been beaten and jailed but did not give up. Their relationship and trust in God led them to share from the depths of God's goodness and love even in the hardest of circumstances.

Are you ready to share about the love and goodness of God, whatever life's challenges may be? Are you ready to live into the plans God has for you? May you be filled with the fullness of God regardless of your circumstances.

Prayer

Lord, we may not like or understand the circumstances we are in, but please give us the strength to trust and honor you with our actions amid the challenges we face each day.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