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與回應

All Content

反省與回應


箴言 3:1-6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 箴 3:5

多年來丈夫和我都會安排一個我們稱為「1,500萬元的日子」- 由於通貨膨脹,我們也可能需要調整這個金額了。開始這一天,我們把虛擬的1,500萬元存入一個假設的銀行戶口,跟著我們便開始整天的省察。我們回顧過去幾個月,我們也向前瞻望。對某些人來說,當新的一年開始時,他們也會這樣做。我們問自己,有甚麼事情是我們應該採用不同方法去處理的、有哪些事情是我們想去做的 - 特別是如果我們真的擁有這筆巨款的話。我們一起展開宏偉遠大的夢想。

我們也會接著問,金錢是我們實現夢想的唯一障礙嗎?那麼,為甚麼我們會有這種看法呢?經過我們的反省,是否有些事情需要調整的呢?我們有沒有把我們的計劃交託給神?或者我們有沒有邀請神參與到我們的計劃中?我們有沒有留下空間去思想我們當在何事上信靠神、我們的夢想與祂應許的豐盛生命有何關連?

當我們問這類問題時,我們便領悟到神賜與我們的恩典是足夠的。這意味著縱使遇到了令我們困惑的事情,我們仍然能夠相信神的應許信實可靠。這也意味著我們不是孤軍作戰的,因為神必永遠與我們同在,而在神裡面的一切總是足夠的。

禱告

神啊,求你幫助我們信靠你,又幫助我們不要再單靠自己去瞭解生命,而是要向你求助。感謝你引領我們的腳步,叫我們走在豐盛的生命之路上,又感謝你今天與我們同行。阿們。


箴言 3:1-6

1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2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4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反省与回应


箴言 3:1-6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 箴 3:5

多年来丈夫和我都会安排一个我们称为“1,500万元的日子”- 由于通货膨胀,我们也可能需要调整这个金额了。开始这一天,我们把虚拟的1,500万元存入一个假设的银行户口,跟着我们便开始整天的省察。我们回顾过去几个月,我们也向前瞻望。对某些人来说,当新的一年开始时,他们也会这样做。我们问自己,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应该采用不同方法去处理的、有哪些事情是我们想去做的 - 特别是如果我们真的拥有这笔巨款的话。我们一起展开宏伟远大的梦想。

我们也会接着问,金钱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唯一障碍吗?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有这种看法呢?经过我们的反省,是否有些事情需要调整的呢?我们有没有把我们的计划交托给神?或者我们有没有邀请神参与到我们的计划中?我们有没有留下空间去思想我们当在何事上信靠神、我们的梦想与祂应许的丰盛生命有何关连?

当我们问这类问题时,我们便领悟到神赐与我们的恩典是足够的。这意味着纵使遇到了令我们困惑的事情,我们仍然能够相信神的应许信实可靠。这也意味着我们不是孤军作战的,因为神必永远与我们同在,而在神里面的一切总是足够的。

祷告

神啊,求你帮助我们信靠你,又帮助我们不要再单靠自己去了解生命,而是要向你求助。感谢你引领我们的脚步,叫我们走在丰盛的生命之路上,又感谢你今天与我们同行。阿们。


箴言 3:1-6

1我儿,不要忘记我的法则,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
2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
3不可使慈爱、诚实离开你,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
4这样,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
5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
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Reflection And Response


Proverbs 3:1-6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 . ." - Proverbs 3:5

For years my husband and I have planned what we call a "$15 million day"—although it might need to be adjusted for inflation.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day, we bank $15 million in an imaginary account, and we set off on a day of reflection. We look back on the past several months, and we look forward. For some people, the beginning of a new year is something like that. We ask questions about what we might have done differently, and what we would like to do—especially if we actually had loads of money. We dream big and imagine far.

Then we also ask, If money is the only thing stopping us from our dreams, why is that? Is there something we need to adjust in our reflections? Are we trusting God with our plans? Have we even invited God into our planning? Have we made room to ask what we are trusting God for and whether our dreams connect with the full life he promises us?

When we ask these kinds of questions, we realize that what God wants to share with us is enough. This means that even when things don't make sense to us, we can rely on God's promises. It also means we are not in this alone. God is always with us, and God is enough.

Prayer

God, please help us to trust in you. Help us to stop trying to figure life out on our own and to ask you for help. Thank you for guiding our steps along the path to full life. Thank you for walking with us tod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