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水沖濕

All Content

被水沖濕


約翰一書 4:7-19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我們裏面。」 - 約一 4:13

我的臉書上有些有趣的視頻,內容是我的孫兒們在為我後花園的玫瑰澆水的情景。孫兒們拿著澆水軟管,滿臉專注和小心翼翼地沿著玫瑰花叢行走。他們熟練和喜悅地為玫瑰澆水;然而,當他們發現他們手上拿的水管不單可以用來為玫瑰澆水時,畫風大變。這時,你大有可能聽到視頻裡發出的大叫聲,因為我的丈夫成了他們水管噴灑的靶子。於是園子便到處洋溢著笑聲和歡樂的叫聲了。

回想那些時刻,我領悟到園子能夠提供教育和分享的空間,我們在周圍都看到神所賜的生命。當我們發現了神對我們的愛和祂所賜的聖靈時,我們可以停下來去反思和感恩。在那一刻,我們領悟到神愛我們,這就是我們降服在衪的引領和呼召的時刻,這就是我們發現我們手上和心中所擁有的遠超過我們所思所想的時刻。

今天就是我們把我們所知道的付諸行動的日子;今天就是我們到神那裏和與人分享衪的慈愛和恩典的日子;今天就是我們善用神賜的恩典和資源、去把歡笑和喜樂帶給神和其他人的日子。

禱告

父啊,感謝你把你的聖靈賜給我們,感謝你教導我們和呼召我們天天與你一同活在喜樂中。在我們回應你的呼召時,求你幫助我們善用你所賜的恩,並且與別人分享。阿們。


約翰一書 4:7-19

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9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
10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1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12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13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14父差子做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15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7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被水冲湿


约翰一书 4:7 -19
“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 约一 4:13

我的脸书上有些有趣的视频,内容是我的孙儿们在为我后花园的玫瑰浇水的情景。孙儿们拿着浇水软管,满脸专注和小心翼翼地沿着玫瑰花丛行走。他们熟练和喜悦地为玫瑰浇水;然而,当他们发现他们手上拿的水管不单可以用来为玫瑰浇水时,画风大变。这时,你大有可能听到视频里发出的大叫声,因为我的丈夫成了他们水管喷洒的靶子。于是园子便到处洋溢着笑声和欢乐的叫声了。

回想那些时刻,我领悟到园子能够提供教育和分享的空间,我们在周围都看到神所赐的生命。当我们发现了神对我们的爱和祂所赐的圣灵时,我们可以停下来去反思和感恩。在那一刻,我们领悟到神爱我们,这就是我们降服在衪的引领和呼召的时刻,这就是我们发现我们手上和心中所拥有的远超过我们所思所想的时刻。

今天就是我们把我们所知道的付诸行动的日子;今天就是我们到神那里和与人分享衪的慈爱和恩典的日子;今天就是我们善用神赐的恩典和资源、去把欢笑和喜乐带给神和其他人的日子。

祷告

父啊,感谢你把你的圣灵赐给我们,感谢你教导我们和呼召我们天天与你一同活在喜乐中。在我们回应你的呼召时,求你帮助我们善用你所赐的恩,并且与别人分享。阿们。


约翰一书 4:7 -19

7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8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9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
10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做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11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12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13神将他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14父差子做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
15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16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17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
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Watered


1 John 4:7-19
"This is how we know that we live in him and he in us: He has given us of his Spirit." - 1 John 4:13

A fun memory on my Facebook page includes videos of my grandsons watering the roses in our backyard. The boys have intent looks on their faces as they hold the hose carefully and walk along the line of rosebushes. They water the roses well and enjoy doing this, but then something changes as they realize that what they have in their hand is useful for more than just watering roses. That is usually when you hear a loud noise on the video because my husband is getting watered instead. And there is laughter and delight all around.

Reflecting on those moments, I realize there is space in the garden for nurturing and giving. The gift of life is all around. When we discover God's love for us and the gift of the Spirit he has given us, we can stop to reflect and be grateful. In that moment we know God loves us. It is the moment we surrender to his leadership and call. It is the moment we discover we have more in our hands and hearts than we have imagined.

Today is a day to turn what we know into action. Today is a day to join God where he is and to share his love and grace with others. Today is a day to bring delight and joy to God and others as we make use of the gifts and resources we have been given.

Prayer

Father, thank you for giving us your Spirit. Thank you for nourishing us and calling us to live each day in your presence and love. Help us to use the gifts you have given, sharing with others as we answer your call. Amen.